2020中國金球獎評選正式啟動

2020年11月25日16:1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20中國金球獎入圍名單

人民網北京11月25日電(陳晨曦)11月下旬,中超中甲升降級附加賽結束,亞冠賽事全面展開,中國足協杯漸入佳境。2020足球季接近尾聲之時,以“樹立中國足球榜樣”為主旨的“中國金球獎評選”大幕也隨之開啟。和往年一樣,評選包括中國金球獎、中國女子金球獎、中國金帥獎、中國金童獎、中國五人制金球獎、年度最佳足球電競俱樂部和年度最佳足球電競先生等各大獎項。此外,本年度的中國金球獎評選還將向那些為抗疫工作做出杰出貢獻的足球人致敬。

中國金球獎評選將繼續邀請國內百家權威體育媒體及知名海外媒體擔綱評委,投票機制公開透明,評委們將根據候選球員在2020年度全系列足球賽事中的表現進行評判。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評選特別加入球迷參與環節,中國金球獎的最終候選人將通過網絡投票+專家評定的方式產生。

“中國金球獎”向所有擁有中國國籍的足球人開放,入選過中國國家隊集訓名單的入籍球員也有資格參選。評委會專家根據截至目前的年度表現列出候選人大名單(共30人),球迷可通過網絡平台進行投票。12月初,中國金球獎各獎項的最終候選名單將會對外公布,評委投票的最終截止日期為12月20日。

中國金球獎評選創立於2017年,由體壇傳媒發起並主辦,在去年的評選中,武磊和王霜分別獲得“中國金球獎”和“中國女子金球獎”,李鐵獲得“中國金帥獎”,朱辰杰摘得“中國金童獎”。

(責編:歐興榮、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