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球王”傳奇球星馬拉多納去世 阿根廷全國哀悼三天

2020年11月26日09:0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1986年世界杯,馬拉多納率領阿根廷奪冠(資料圖)

人民網北京11月26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11月25日晚,據多家阿根廷媒體報道,傳奇球星迭戈·馬拉多納25日在家中突發心梗去世,享年60歲。

根據阿根廷TyC電視台報道, 在本月初做完了頭部手術之后,馬拉多納的情況就不是很好,無論是身體還是心理都有些狀態不佳。

阿根廷當地時間11月25日中午12:50(北京時間23:50),馬拉多納在自己家中突然失去意識,心臟驟停。當時在馬拉多納家附近就有多輛救護車待命,醫生也在第一時間介入進行了搶救,最終多達9輛救護車抵達,但是無法挽救他的生命。

阿根廷當地時間11月25日中午13:02,馬拉多納搶救無效,離開人世。

自1997年退役后,馬拉多納曾多次出現健康問題,最嚴重的一次是2004年他曾因肺部感染引發心臟病緊急住院,當時甚至一度出現心跳和呼吸停止。2019年馬拉多納因健康原因,不得不停止執教墨西哥第二級別聯賽的多拉多斯隊。執教期間,他曾因胃部出血住院接受治療。

阿根廷總統府當天發布公告稱,因馬拉多納去世,全國進入為期三天的哀悼期。

馬拉多納,1960年10月30日生於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球員生涯曾效力過阿根廷青年人、博卡青年、巴塞羅那、那不勒斯、塞維利亞、紐維爾老男孩,1997年10月29日宣布退役。其球員生涯斬獲多項重磅榮譽,其中包括隨阿根廷國家隊拿到的1986年世界杯冠軍。在其球員生涯結束后,也曾擔任過阿根廷國家隊和幾家俱樂部的主教練。去年9月,他出任阿根廷拉普拉塔體操俱樂部主帥,今年6月與球隊續約至2021年底。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