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體育文化休閑旅游優質路線升級 山西省體育局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

2020年11月27日09:2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北京市56條體育文化休閑旅游優質路線信息更新升級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文化休閑旅游

原文鏈接

為進一步提供優質體育文化旅游資源,帶動體育消費提質升級,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市體育總會日前將之前推出的56條體育文化休閑旅游優質路線信息更新升級。升級后的路線信息將包括路線基本概況、三維動畫路線演示和路線講解等部分,各路線信息將通過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市體育總會網站以及各類新媒體平台向公眾發布。路線包括自行車騎行路線16條、徒步路線22條、登山路線7條和跑步路線11條,倡導群眾積極參與“京內游”體育文化休閑旅游活動,追逐運動時尚、品味古都文化、體驗休閑養生、共賞初冬美景。

56條體育文化休閑旅游優質路線由北京市自行車運動協會、北京市徒步運動協會、北京市登山運動協會和北京馬拉鬆協會通過組織賽事活動、路線體驗等多種方式產生,充分體現了體育組織在構建新時代行業管理網絡、提供組織管理服務、推動體育改革創新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2、山西省體育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第二十五次學習會議召開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理論學習

原文鏈接

山西省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趙雁峰主持召開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第二十五次學習會議。黨組成員、副局長杜榮、袁乃平,二級巡視員李潤民出席。省紀委監委駐省文化和旅游廳紀檢監察組副組長符書田列席。

會議強調,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義、明確工作要求,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以科學理論為指導,加強理論思維,抓好貫徹落實,在法治軌道上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推進建設“體育山西、健康山西、幸福山西”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3、江蘇省體育局黨組中心組開展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學習研討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原文鏈接

江蘇省體育局黨組中心組召開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學習會,局黨組書記、局長陳少軍主持會議並講話。

陳少軍強調,一要深入學習領會五中全會精神,牢牢把握“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的總體要求,深刻領會體育及其關聯領域有關任務部署,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二要科學謀劃好“十四五”發展和明年工作,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聯系實際,對標對表,認真抓好“十四五”體育發展規劃編制和明年工作謀劃。三要統籌抓好全會精神學習宣傳和當前工作,認真對照省體育“十三五”發展規劃,慎終如始地抓好收官各項工作,堅持立足高遠、開門問策,堅持問題導向、改革創新,高標准地抓好年度高質量發展綜合考核工作。

4、中共浙江省委“十四五”規劃建議出爐,二〇三五年建成體育強省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十四五”規劃建議

原文鏈接

中國共產黨浙江省第十四屆委員會第八次全體會議,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緊密結合浙江實際,就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提出建議。

在對於“十四五”的規劃建議中,同樣幾處提及體育規劃:以持續實施消費新政全面促進消費,優化游艇、民用飛行器等消費環境﹔加快發展現代服務業,大力發展高品質多樣化的生活性服務業,提升健康養老、現代商貿、教育和人力資源培訓、體育休閑等服務業質量﹔加快衛生健康現代化,加快體教體醫融合,健全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全面提升公共文化服務水平,建設體育強省,辦好2022年杭州亞運會、亞殘運會。

(責編:馬翼、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