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幼兒體育趣味賽總決賽圓滿落幕

2020年11月29日15:0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29日電 11月28日、29日,2020年全國幼兒體育趣味賽總決賽在武漢市全民健身中心舉行。活動由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武漢市體育局、武漢市江岸區人民政府主辦,武漢市社會體育指導中心承辦,全國幼兒體育趣味賽組委會運營推廣。

本次總決賽在“防控為先,科學辦賽”的理念指導下採用“線上+線下”的創新辦賽模式。賽事組委會自2月8日在國內率先推出線上親子賽,一年共舉辦四季不同主題的線上親子賽,已累計有15萬組家庭參賽,覆蓋全國300余個城市。線上總決賽從15萬組家庭中選出76組家庭,意在致敬武漢為中國疫情防控做出的貢獻。線下總決賽設有塔子湖體育中心的主會場和江岸區一土幼兒園的分會場。依據幼兒不同年齡段身心發展特點,設爬爬賽、飛躍挑戰賽、幼兒輪滑賽、親子障礙賽、幼兒平衡車賽、親子跑等6個賽事項目,活動共吸引1300組家庭參與其中。

在線下賽中還特別加入了“童運慧”親子運動嘉年華等多項新穎、有趣的親子運動體驗活動。賽場上還有來自全國數百家全國幼兒體育趣味賽試點幼兒園的師生發來的視頻,致敬武漢,祝福中國。此外,組委會與中國扶貧基金會聯手,打造以“口罩日記”為主題的線下兒童健康教育展。

本次總決賽落地武漢,助力提升武漢城市影響力,打造活力健康之都的形象,還有利於全行業提振信心,讓社會廣泛認知、積極參與和共同推動幼兒體育教育的事業。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