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小將不怯場 晉級足協杯8強

張昆龍

2020年11月29日08:35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國安小將不怯場 晉級足協杯8強

本報訊(記者 張昆龍)28日19點30分,北京中赫國安隊在足協杯第二輪比賽中迎來和成都興城隊的爭奪,憑借謝龍飛在開場第8分鐘的破門,以預備隊陣容為主出戰的國安1比0戰勝對手晉級8強。以弱勝強,國安的年輕人們創造了一個不大不小的奇跡。

國安賽前公布的首發陣容中,清一色都是年輕人。值得一提的是,上賽季注冊在一線隊的門將馬昆越此役先發登場,隊長陳彥朴司職中場,擔任球隊組織進攻的核心,另外幾名小有名氣的球員李博希、江文豪、徐東東和李京潤也聯袂登場,可以說主帥斯坦利派出了最強陣容。

比賽開始后,國安的年輕人們一點不怯場,掌控著比賽的節奏。第8分鐘,謝龍飛利用一次反擊的機會冷靜射門得分。丟球后的成都隊展開全面反擊,在場上逐漸佔據主動,不過國安依然沒有放棄對於球權的爭奪。

取得領先之后,國安把四后衛體系變成了三中衛體系,球隊繼續堅持防守反擊的打法。比賽第31分鐘,成都隊再遭打擊,后防線球員胡勇發因為拉倒國安前鋒白雲飛被紅牌罰下。領先一球加上多一人作戰,國安似乎看到了取勝的機會。

易邊再戰之后,國安小將們發起了更加猛烈的攻勢,開場前5分鐘就形成了至少兩次有威脅的進攻,但傳中質量還有待提升,沒形成有效的射門。比賽第62分鐘,李博希在邊路的傳中准確找到了禁區內的江文豪,可惜的是,國安45號的頭球沖頂偏出了近門柱,比分仍然是1比0。6分鐘之后,國安做出換人調整,高健替補登場換下此役表現出色的白雲飛。之后的比賽,陳彥朴還有過一次射門經折射后擊中立柱,再次考驗了對手的門將李實。傷停補時階段,李博希的射門再一次擊中立柱,國安錯失了擴大比分的機會。比賽結束前,對手中衛儲今朝也被紅牌罰下。

終場哨聲吹響,國安1比0拿下對手,晉級足協杯的8強。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