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冠前瞻:恆大對陣水原迎生死戰 上港爭勝確保提前出線

2020年12月01日14:20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1日電(馬翼) 今日晚間,2020-21賽季亞冠聯賽小組賽將迎來兩場中超球隊重頭戲,分別為G組的廣州恆大對陣水原三星和H組的上海上港對陣悉尼FC。

廣州恆大 VS 水原三星

比賽時間:北京時間12月1日18:00

恆大在上輪比賽2-0戰勝神戶勝利船,取得了本賽季亞冠的首勝,球隊士氣提升不少,但神戶勝利船已經提前小組出線,與恆大一役首發陣容並非全主力,恆大雖拿下比賽但過程並不輕鬆。目前恆大以1勝1平1負積4分的戰績暫列小組第二,水原三星在少賽一輪的情況下1平1負積1分,由於柔佛新山的退出,G組最后一個出線名額將在恆大與水原三星之間產生。本輪比賽對恆大來說至關重要,如果恆大贏球,則確定出線但無法確保小組第一,如果輸球將直接出局,如果戰平,則需要視12月4日本組最后一場比賽水原三星與神戶勝利船之間的結果而定。恆大若想將出線主動權掌握在自己手中,本場比賽除了勝利別無選擇。

水原三星作為韓國K聯賽的老牌勁旅,本賽季在聯賽中的表現並不理想,僅僅排在第11的位置,可見球隊狀況不佳。球隊在11月僅踢了一場正式比賽,在體能方面稍佔優勢。本輪比賽關乎兩隊的出線形勢,水原三星勢必會全力以赴爭奪出線主動權。

上海上港 VS 悉尼FC

比賽時間:北京時間12月1日21:00

上港在上輪比賽以2-1擊敗橫濱水手,目前以3勝1負積9分的戰績排名小組第二,比第三的全北現代多5分,本輪若能戰勝已經確定無緣晉級的悉尼FC,上港就提前一輪出線,如果不勝,若同組另一場比賽全北同樣不勝橫濱也能提前一輪出線。在上輪比賽中,主力外援胡克爾由於與主帥有矛盾並未出場,本場與悉尼比賽恐怕也不會出戰,好在上港目前狀態不錯,本輪面對小組墊底的悉尼FC,拿下比賽問題不大。

悉尼FC本次亞冠表現糟糕,目前僅拿下1分,已經確定小組出局。悉尼FC近年雖然在澳超聯賽中表現強勢,但在亞冠賽場的表現卻反差巨大,近6場跨賽季亞冠戰績僅為1平5負,球隊在進攻端表現十分薄弱,尤其在上賽季主力前鋒勒方德雷離隊之后,鋒線上更是雪上加霜,本輪面對狀態和實力均強於自己的上港,輸球的概率很大。

(責編:馬翼、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