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冬奧會首套金銀紀念幣發行

2020年12月02日05: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2月1日電  (記者賀勇)為弘揚奧林匹克精神、傳播冰雪運動文化,12月1日,中國人民銀行和北京冬奧組委共同在京舉辦北京2022冬奧會金銀紀念幣(第1組)發行儀式。該套紀念幣共9枚,其中金質紀念幣3枚、銀質紀念幣5枚、金銀雙金屬紀念幣1枚,均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定貨幣。

  據介紹,該套紀念幣正面圖案均為第24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會徽,襯以長城、雪花等組合設計,並刊國名、年號。背面圖案為第24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吉祥物、國家體育場、國家游泳中心場館造型以及短道速滑、花樣滑冰、自由式滑雪等造型,並刊“第24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字樣及面額。

  北京冬奧組委副秘書長何江海在致辭中表示,發行冬奧會紀念幣作為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將更好地傳播奧林匹克精神,充分展現奧林匹克文化與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交相輝映,推動中華文明同世界各國文明的交流互鑒。


  《 人民日報 》( 2020年12月02日 04 版)

(責編:牛鏞、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