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乒聯公布最新世界排名 樊振東、陳夢位居榜首

2020年12月02日08:5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2日電(趙欣悅) 北京時間12月1日,國際乒聯公布了12月的世界排名,中國選手樊振東、陳夢分別以18490分和19750分位居男女單打榜首。

受疫情影響,國際乒聯賽事停擺8個月,世界排名也凍結了許久。隨著11月男、女世界杯和總決賽的相繼舉辦,世界排名也隨之重啟。陳夢在世界杯和總決賽連續奪冠,穩住了自己世界第一的寶座﹔孫穎莎憑借世界杯亞軍和總決賽季軍的成績,積分升至16400,超越日本選手伊藤美誠排在第二,伊藤美誠排名第三。中國其他選手王曼昱、丁寧、朱雨玲、劉詩雯分列4-7位。

男單方面,奪得男子世界杯冠軍的樊振東以18490分蟬聯榜首,許昕以17260分緊隨其后,總決賽冠軍馬龍依然保持在第三位。林高遠上升至第四位,張本智和下降到第五位。卡爾德拉諾、林昀儒、法爾克分列六到八位。梁靖崑下降一位到第九,第十位是老將波爾。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