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協杯綜合:武漢卓爾、山東魯能會師半決賽

蕭海川

2020年12月03日08:4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足協杯綜合:武漢卓爾、山東魯能會師半決賽

  新華社江蘇蘇州12月2日電(記者蕭海川)2020賽季足協杯2日在蘇州進行了剩余的兩場四分之一決賽。“青年軍”出戰的北京中赫國安交了學費,0:3不敵武漢卓爾。山東魯能在常規時間被廣州富力連入兩球扳平,經歷點球大戰后以總比分7:6幸運晉級。

  山東魯能與廣州富力陣容都相對齊整。魯能遣上佩萊、費萊尼兩大高點,格德斯成為肋部快刀,莫伊塞斯出任中衛。富力延續了以往的陣容搭配,雷納迪尼奧與日夫科維奇成為兩個邊路的爆破手。

  魯能對陣容的調整在第28分鐘收到成效。吳興涵右路下底斜傳,后點的格德斯卸球抽射破門。4分鐘后,魯能高位逼搶導致富力后防盲目出球被斷,佩萊在大禁區線上為格德斯做球,后者殺入禁區再度建功。

  易邊再戰,富力的中場梳理與進攻組織有了明顯改善。在防守反擊中,魯能格德斯與劉彬彬先后痛失得分良機。戲劇化的一幕出現在補時階段,雷納迪尼奧先助攻日夫科維奇頭球破門,隨后自己遠射建功,一舉幫助富力絕平。

  依照賽制規程,四分之一決賽常規時間戰成平局,雙方將跳過加時賽直接進入點球大戰。前4輪點球雙方無一罰失,第五輪,魯能順利罰進點球,而富力隊員唐淼罰出的點球被門將韓镕澤穩穩扑住。魯能總比分7:6戰勝富力晉級半決賽。

  當天早些時候進行了武漢卓爾與北京國安的比賽。主力隊員均前往卡塔爾多哈參加亞冠的北京國安,本場比賽繼續遣出“青年軍”。武漢卓爾紙面實力佔優,首發陣容中有多人征戰中超。國安后防在上半場出現兩次低級失誤,胡靖航、董學升先后抓住機會破門得分,此后胡靖航助攻江子磊將優勢再度擴大,3:0的比分保持到終場。

  至此,足協杯四強悉數產生,均為中超球隊。半決賽中,天津泰達將挑戰中超冠軍江蘇蘇寧,武漢卓爾遭遇杯賽之王山東魯能。根據賽制安排,對陣雙方將展開兩回合較量。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