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四屆中國圍棋天元賽決賽結束

楊鼎新成為第九位天元頭銜獲得者

2020年12月04日05: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南京12月3日電  (記者王恆志、陳剛)3日,中國圍棋產生了第九位“天元”頭銜獲得者,挑戰者楊鼎新九段在同裡古鎮執白擊敗連笑九段,贏下第三十四屆同裡杯中國圍棋天元賽決賽決勝局,終結了連笑的“天元”三連冠,成為新晉“天元”。

  兩名棋手的前兩局比賽頗具戲劇性,楊鼎新在首盤較量中出現重大失誤告負,連笑則在第二盤比賽佔優的局面下出現失誤落敗。3日的決勝局較量,兩人在前半程平分秋色,但隨著連笑進入讀秒時間,楊鼎新在右上的爭斗中逐漸佔據主動,關鍵時刻連笑再次出現失誤,中盤告負。

  在以總比分2︰1戰勝連笑奪冠后,楊鼎新成為中國圍棋第九位“天元”頭銜獲得者。此前曾奪得“天元”頭銜的包括馬曉春、劉小光、聶衛平、常昊、黃奕中、古力、陳耀燁和連笑。


  《 人民日報 》( 2020年12月04日 14 版)

(責編:牛鏞、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