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跆拳道和空手道隊訓練基地在山西挂牌 上海召開反興奮劑督查工作通報會

2020年12月04日14:0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國家跆拳道和空手道隊訓練基地在山西挂牌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跆拳道 空手道 訓練基地

原文鏈接

11月29日, 國家跆拳道隊訓練基地、國家空手道隊訓練基地挂牌儀式在山西體育中心舉行。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肆虐的新冠疫情導致全球體育賽事停擺,大賽延期,但是卻給山西體育帶來了一次與國家級協會結緣的機遇。4月25日,國家跆拳道隊、空手道隊從上海抵達太原,入住山西體育中心。首先按照規定為全部隊員進行核酸和抗體檢測,隔離防控。隔離結束后,國家隊開始訓練。隨著全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階段性重大勝利后,國家體育總局要求復工復產。在中國空手道協會支持下,山西又承辦了 2020 年全國空手道A類賽暨第十四屆全運會積分賽全部4站比賽。比賽全封閉運行,所有參加比賽的運動隊、工作人員全部進行檢測。

2、上海市體育局召開2020年反興奮劑督查工作通報會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反興奮劑

原文鏈接

上海市體育局二級巡視員楊培剛在講話中指出,興奮劑問題是體育戰線政治上的“紅線”、紀律上的“底線”、體育強國建設上的“生命線”,必須拿出斗爭的干勁,切實構建好上海反興奮劑長效治理體系和工作機制,努力實現興奮劑“零出現”的目標。他要求:一是要持續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反興奮劑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抓好督查整改落實,件件有回音﹔三是要加強教育培訓,提高反興奮劑工作水平﹔四是要加強日常管理,整治反興奮劑工作薄弱環節﹔五是要嚴肅處罰,強化反興奮劑責任追究。

3、江西省青少年體育聯合會成立大會召開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青少年體育聯合會

原文鏈接

12月1日下午,江西省青少年體育聯合會成立大會在贛州定南召開。

大會宣讀了江西省體育局《關於同意成立江西省青少年體育聯合會的批復》、江西省民政廳《准予行政許可決定書》,聽取了江西省青少年體育聯合會籌備情況的報告,審議通過了江西省青少年體育聯合會章程,江西省青少年體育聯合會會徽、會旗、會歌和江西省青少年體育聯合會理事、秘書長、副理事長和理事長選舉辦法。

會議選舉祝杰為江西省青少年體育聯合會理事長,彭華峰、涂麗雲、胡金生、胡宏儀、葉生章、祝磊、周瀲江、雷忠維、李樂明為副理事長,祝磊為秘書長。會議決定任命陶慶紅、張繼偉、陳海榮、查啟鵬、廖麗蓉、張珊、趙翱為副秘書長,聘任黃衛民為顧問、任彭志遠為名譽理事長,並決定江西省青少年體育聯合會申請加入全國體育運動學校聯合會。徐躍躍為江西省青少年體育聯合會顧問、名譽理事長、理事長頒發証書。韋迪為祝杰頒發全國體育運動學校聯合會副理事長証書。祝杰為江西省青少年體育聯合會副理事長和秘書長頒發証書。

4、河南省體育局開展深化以案為鑒警示教育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警示教育

原文鏈接

12月2日,河南省體育局召開深化以案為鑒警示教育會議。

會議要求,河南省體育局系統各級黨組織要充分認識以案促改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結合體育工作,認真抓好落實。要注重發揮領導干部表率作用,引領督促各級黨員干部鏡鑒對照、筑牢防線,以“關鍵少數”引領帶動“絕大多數”。各級黨組織負責人要夯實工作職責,始終緊繃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這根弦,扎實開展好警示教育,認真落實主體責任,切實履行“一崗雙責”要求,加強對重點領域和部門的跟蹤督導,確保警示教育取得實效。

(責編:李乃妍、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