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親快跑”關注山區兒童上學路公益活動泰安開跑

2020年12月04日14:5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12月4日,由中國紅十字基金會聯合合生元母嬰救助基金發起的“親親快跑”七周年特別活動——關注山區兒童上學路公益行在山東泰安正式啟動,1500組親子家庭參與了實景還原版山區上學之路挑戰關卡,為偏遠山區學齡孩子的夢想愛心助力。

中國紅十字基金會醫療救助項目中心主任劉京京、合生元母嬰救助基金辦公室副主任吳燦炫、湖南省鳳凰縣兩頭羊中心完小師生代表共同出席啟動儀式並發出倡議,呼吁更多愛心團體和愛心人士共同關愛偏遠山區兒童,身體力行助力公益。

2007年,健合集團攜手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共同設立“合生元母嬰救助基金”,旨在救助貧困重症母嬰(媽媽和孩子)。自成立后,陸續開展了“合你同心”騰訊公益捐步、“天使之旅”先心病救助、99公益日“母乳更+ 早產兒支持”、合生元“親親快跑”全國親子公益跑等多項公益項目。2013年,合生元“親親快跑”開跑,迄今已連續舉辦了7年。截至今年11月,“親親快跑”已巡回全國30個城市,53個站點,已超過 6.3萬個家庭20.7 萬人次參與。“親親快跑”七周年活動自11月17日啟動,“腳下有光,遠方有夢”公益項目H5游戲率先上線,線上游戲通過還原山區上學路,呼吁更多人關注遠山學子,關注他們上學路上的艱辛與不易。七周年線下活動則旨在通過全國多場活動的舉辦與聯動,將"時時幫助,常常陪伴"的公益理念融入每個參與家庭,同時攜手更多家庭共同為山區孩子的夢想助力。

佳佳和小勇(左一)體驗項目

本次泰安站活動是“親親快跑”關注山區兒童上學路公益活動的線下首站。在現場,情景式的布局引導眾多愛心家庭親子體驗山區孩子的“最難上學路”,用愛激勵成長,給城市的孩子們上了一堂生動且意義深遠的公益課。來自湖南省鳳凰縣兩頭羊中心完小的佳佳和小勇,每天上下學需要步行5.38公裡,平均歷時4個多小時。這次,他們第一次走出湖南省鳳凰縣的大山,來到了五岳之尊的泰山腳下,與現場的愛心家庭面對面分享他們的上學故事,引起了強烈的共鳴。佳佳和小勇還與現場的小朋友們共同體驗、完成了“親親快跑”活動中設置的“翻山越嶺”“攀爬天梯”“渡河過橋”“點亮心燈”等游戲挑戰關卡。

活動現場

據吳燦炫介紹,隨著首站泰安站的開跑,七周年的特別版——關注山區兒童上學路公益活動還要跑進武漢、蘇州、常州、無錫、寧波、福州和杭州等地。

(責編:趙欣悅、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