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國大學生冰球錦標賽在京開幕

2020年12月04日15:1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參加比賽的代表隊(大體協供圖)

人民網北京12月4日電 12月4日,“戰馬杯”第二屆全國大學生冰球錦標賽在北京市奧眾冰上運動俱樂部拉開帷幕。本次比賽由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主辦,康湃思(北京)體育管理有限公司協辦,北京奧眾體育發展有限公司獨家運營。來自全國10個省市、15所學校的300余名大學生選手將參加為期7天的比賽。

教育部學生體育協會聯合秘書處副秘書長、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副主席、國際大學生體育聯合會副主席申震表示,為實現三億人上冰雪的願望,推動冰雪項目進校園,大體協把冰球項目列為重點發展項目之一。受季節及場地等因素制約,我國冰球運動還沒有全面開花,但是舉辦全國大學生冰球錦標賽,填補了國內高等教育階段校級冰球競賽的空白,這對於帶動冰球運動在校園的發展發揮重要的引領作用,對於做大分母、做強分子發揮重要意義。

此外,他還指出,今年9月,國家體育總局、教育部聯合印發《關於深化體教融合促進青少年健康發展的意見》。根據文件的相關要求,大體協將加強與中國冰球協會、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的聯系,建立深度合作關系,共同組織賽事、培訓等相關活動,構建完整的校園冰球競賽及后備人才培養體系,打通上升渠道。

嘉賓為比賽開球(大體協供圖)

開幕式后,進行了本屆中國大學生冰球錦標賽的揭幕戰,吉林體育學院戰勝天津外國語大學獲得開門紅。

據悉,本屆賽事共有15支球隊參賽,分為公開組與陽光組。6支公開組球隊分別來自安徽新華學院、河南理工大學、吉林體育學院、首都體育學院、天津外國語大學和煙台大學﹔9支陽光組球隊分別來自北京大學、重慶科技學院、河北傳媒學院、哈爾濱學院、哈爾濱體育學院、黑河學院、清華大學、首鋼工學院和中國人民大學,賽事將於12月10日結束。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