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貴州環雷公山超百公裡馬拉鬆凱裡站開跑

2020年12月04日15:0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參賽選手起跑(組委會供圖)

人民網北京12月4日電 12月4日上午8:30分,2020貴州環雷公山超百公裡馬拉鬆第一站比賽在凱裡市苗侗風情園鳴槍開賽。本次賽事總長105.4875公裡,其中凱裡賽段42.195公裡。設置男、女超百公裡三日賽,男、女單日賽及迷你馬拉鬆、健身跑等項目。

此次比賽共有2958名運動員報名參加,其中:三日賽462人,單日賽956人,迷你馬拉鬆365人,健身跑1175人。報名參賽運動員中,2752人來自省內,206人來自省外。

最終,豐配友以 2:20:48 獲得凱裡站男子組第一名,鄭文榮以 2:51:08 獲得凱裡站女子組第一名。郭中瑞(2:24:31)位居男子組第二,曹朋飛(2:24:43)位居男子組第三﹔王敏(2:51:26)、張廷(2:58:59)分別獲得女子組第二、第三名。

凱裡民族文化綺麗多姿,素有“百節之鄉”、“蘆笙故鄉”、“東方斗牛之鄉”的美稱。賽道路線設計充分體現了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和原生態的民族文化,從凱裡苗侗風情園出發至國家4A級景區下司古鎮,途經獨具苗侗文化特色的風雨長廊、民族體育場、清水江風雨橋和集車輛通行、觀光旅游、休閑健身功能為一體的景觀生態道路濱江大道等地,沿線身著苗侗服飾的群眾載歌載舞。被譽為“小上海”的下司古鎮作為“超百”凱裡賽段的終點,不僅增設拉伸服務,還開展“借力2020貴州環雷公山超100公裡馬拉鬆賽事盛典,助推黔貨出山”系列活動。跑者不僅可以充分體驗到“在奔跑中呼吸風景,在超越中釋放激情”的快感,還可以品嘗和購買到黔東南特色美食,助力脫貧攻堅。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