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清源杯世界女子圍棋賽

中國棋手周泓余奪得冠軍

2020年12月05日05:3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福州12月4日電  (記者林凱、林超)第三屆吳清源杯世界女子圍棋賽4日在福州落幕。在總決賽決勝盤中,周泓余擊敗於之瑩,以2︰1的總比分摘得桂冠。這是中國棋手首次獲得該項賽事的冠軍。

  周泓余在此次比賽半決賽中戰勝老將芮乃偉,強勢晉級決賽。決賽決勝盤較量,面對於之瑩凌厲的攻勢,執白的周泓余沉著應對,待對手出現失誤,她抓住機會,控制局勢,最終中盤獲勝。周泓余近來表現突出,在此前結束的“閬中古城杯”第二屆中國女子圍棋名人戰上,她剛獲得女子“名人”頭銜。“通過這次比賽,學到了很多東西,也找到了自己的不足之處。”周泓余賽后表示。

  本屆吳清源杯世界女子圍棋賽由中國圍棋協會、福州市人民政府主辦,福州市體育局、鼓樓區人民政府、長樂區人民政府、福州市圍棋協會承辦。


  《 人民日報 》( 2020年12月05日 06 版)

(責編:牛鏞、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