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微電影《唯一的方向》榮獲米蘭國際體育電影電視節“金花環”獎

2020年12月05日09:1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5日電 近日,第38屆米蘭國際體育電影電視節在意大利米蘭落幕,由國家體育總局宣傳司、中國奧委會新聞宣傳部、中華全國體育總會宣傳部、中國體育新聞工作者協會聯合出品的體育微電影《唯一的方向》榮獲電影節最高榮譽——“金花環”獎。

影片《唯一的方向》是國家體育總局宣傳司拍攝的10部體育精神人物系列片中的優秀作品之一。該片全程紀錄了兩名中國自行車騎手騎行橫穿蒙古國的探險經歷,通過一位80后和一位00后兩位主角亦師亦友、如父如子的關系,展現了兩代人在追求自由,實現夢想的道路上遭遇不同的茫然與疑惑,繼而共同踏上征程尋找答案的過程。影片讓觀眾充分感受到體育精神的傳承與力量,引發年輕人關於理想與現實、放棄與堅持的深入思考。

《唯一的方向》題材新穎,制作精良。2020年由宣傳司選送至北京國際體育電影周,入圍電影周向米蘭國際體育電影電視節推介的十部影片之列。該片在獲“金花環”獎之前已獲得第十三屆戶外金犀牛獎最佳短片獎和2019南山國際山地戶外電影節最佳編導獎,並獲得直通英國肯道爾戶外電影節交流的機會。

米蘭國際體育電影電視節創立於1982年,由國際體育電影電視聯合會和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共同主辦,是國際性體育影視盛會,素有“體育界奧斯卡”之稱。其活動宗旨在於借助電影電視的大眾傳播力量,展示豐富的體育世界影像,在全球范圍內弘揚奧林匹克精神和價值觀,傳播體育文化。同時,提供一個國際化的交流和展示平台,激發全世界優秀的影視制作人創造出精良的體育作品,推動體育文化在人類現代文明中的進步。

(責編:馬翼、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