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恆大或問責主教練卡納瓦羅 鄭智出任俱樂部總經理

2020年12月05日07:4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5日電(歐興榮)廣州恆大淘寶足球俱樂部昨晚連發兩份官方公告,表示俱樂部管理模式將由董事長領導下的主教練負責制調整為董事長領導下的總經理負責制,鄭智出任俱樂部總經理,同時高寒不再擔任俱樂部總經理職務,工作另行安排。

主教練負責制由裡皮執教恆大時期開創,核心內容有兩點,一是包括恆大俱樂部董事長以及其所屬的恆大集團董事局在內的高管團隊均不參與俱樂部的技戰術管理,不干涉球隊任何內部工作﹔二是球隊主教練在球隊的日常管理、訓練、比賽擁有絕對的權力,領導全方位工作。

該公告發布在廣州恆大亞冠小組賽出局之際,此前主教練卡納瓦羅負責管理球隊事務,如今鄭智身兼三職,同時擔任俱樂部總經理、一線隊助理教練和隊長,意味著卡納瓦羅的權力大為削弱,某種程度上體現出俱樂部對卡納瓦羅執教的不滿和問責。

本賽季的亞冠小組賽,由於球隊核心保利尼奧和鄭智均因傷缺陣,導致廣州恆大表現極其萎靡,4場比賽1勝2平1負,球隊進攻手段單一,全隊士氣低迷,最終無緣淘汰賽,卡納瓦羅的臨場調度能力飽受詬病。並且作為“中超霸主”的廣州恆大,雖然陣容依然豪華,但本賽季顆粒無收,戰績歷年最差,面臨著10年來首次無冠的尷尬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廣州恆大自2011年征戰中超以來,囊括了8座中超冠軍,2次足協杯冠軍,4次超級杯冠軍,並2次登頂亞冠。在裡皮執教的2年半,斬獲1次亞冠、3次中超、1次足協杯,為恆大王朝奠基﹔斯科拉裡執教2年半,奪得1次亞冠、3次中超、1次足協杯、2次超級杯,成就大滿貫。而卡納瓦羅執教3年時間裡,勉強獲得2019年中超冠軍和2018年超級杯,共兩個冠軍,亞冠戰績則很不理想,他在恆大的執教前景如何,暫不得而知。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