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聯賽綜合:天津力克浙江 江蘇輕取山東

2020年12月05日09:39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廣東江門12月4日電(記者盧星吉、王浩明) 2020-2021賽季中國女排超級聯賽4日進行了第三階段的第一輪比賽,在爭奪六強席位的C、D組比賽中,天津隊以3:0(25:19、25:10、32:30)力克浙江隊,江蘇隊以3:0(25:22、25:16、25:16)戰勝山東隊。

在天津隊與浙江隊的比賽中,天津隊均以較大分差拿下前兩局,但在決勝局遭遇頑強阻擊,打出32:30的高比分。

第一局開場后,盡管李盈瑩有數次主動失誤,但依靠朱婷和王藝竹的穩定發揮,天津隊得以維持微弱領先。李盈瑩在局末找回狀態連得3分,帶動天津隊拉大分差先下一城。

第二局開局后,天津隊即抓住浙江隊的失誤,打出一波6:0的攻勢。浙江隊請求暫停后卻主動失誤,雖然朱悅洲隨后挽回2分,但王藝竹的連續得分再次打亂了浙江的節奏,浙江最終以大分差落敗。

第三局比賽浙江隊狀態有所提升。不過,在天津隊以20:23落后的情況下,李盈瑩連得3分將比分追平,隨后場上形勢陷入膠著。最終浙江隊的王夢玥送出進攻失誤,李盈瑩一錘定音,幫助天津隊取得勝利。

“今天的比賽給我們敲了警鐘,因為進入八強的隊伍都有一定水平,尤其是在對方心態比較好的情況下,我們能不能頂住,這是最重要的。”天津隊主教練王寶泉說。

在江蘇隊與山東隊的比賽中,兩隊在第一局開場后短暫相持,局中江蘇隊以一波5:0的得分高潮確立優勢。局末階段,山東隊在宋美麗的帶領下接連追分,江蘇隊請求暫停后,許若亞扣球得分鎖定勝利。

江蘇隊在第二局開場后即連得5分,局中又將優勢擴大到10分左右,穩穩拿下。第三局江蘇隊再度以5:0開場,雖然山東隊在局中一度反超比分,但隨后再次“啞火”。

C、D組的另兩場比賽中,上海隊以3:1(25:9、25:16、18:25、25:18)戰勝北京隊,遼寧隊以3:2(25:16、21:25、18:25、25:19、20:18)戰勝廣東隊。

(責編:馬翼、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