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賽會志願者申請人數突破96萬

2020年12月06日06:41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2月5日電(記者汪涌、姬燁)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賽會志願者招募工作進展順利,截至目前,招募系統瀏覽量已超過3394萬人次,注冊人數已達122萬人,賽會志願者申請人數已突破96萬。

  這是記者5日在北京大學獲得的消息。當天,“燃情冰雪 志願相約”北京冬奧會賽會志願者申請人代表座談會暨12·5國際志願者日主題活動在此間舉辦。

  北京冬奧組委志願者部部長滕盛萍介紹,一年前的這一天,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賽會志願者全球招募啟動儀式在首鋼滑雪大跳台舉辦。截至目前,有來自全球168個國家和地區的逾96萬人報名,體現了全世界對北京冬奧會的熱切期盼,為成功舉辦北京冬奧會提供了重要的人力保障。

  北京冬奧組委副秘書長徐志軍介紹,北京冬奧會預計招募2.7萬名賽會志願者,冬殘奧會預計招募1.2萬名賽會志願者,其中冬殘奧會賽會志願者原則上從冬奧會中保留。對於最終入選的賽會志願者,將展開通用培訓、專業培訓、場館培訓和崗位培訓,讓志願者們帶著技能上崗,練成本領離崗。對於未能入選賽會志願者的申請人,還可以參與城市志願服務,為冬奧貢獻力量。

  奧運冠軍、北京大學體育教研部教師孫玉潔在座談會上回顧了自己的奧運故事,表達了對青年學生關注奧運、參與冬奧志願服務的鼓勵和期待。第一位成功報名北京冬奧會賽會志願者的大學生申請人、清華大學人文學院外文系的袁舒,以及冬奧志願者河北申請人代表、河北大學的石頌歌,冬奧志願者海外申請人代表、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馬裡留學生張衣笙等,也在當天的座談會上分享了各自的志願者經歷和奧運情結,表達了投身冬奧志願活動的熱情和決心。

(責編:牛鏞、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