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賽會志願者申請人數突破96萬 首屆新版世俱杯仍將由中國承辦

2020年12月07日14:59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賽會志願者申請人數突破96萬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北京冬奧會 志願者

12月5日,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賽會志願者招募工作進展順利,截至目前,招募系統瀏覽量已超過3394萬人次,注冊人數已達122萬人,賽會志願者申請人數已突破96萬。

當天,“燃情冰雪 志願相約”北京冬奧會賽會志願者申請人代表座談會暨12·5國際志願者日主題活動在此間舉辦。

北京冬奧組委志願者部部長滕盛萍介紹,一年前的這一天,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賽會志願者全球招募啟動儀式在首鋼滑雪大跳台舉辦。截至目前,有來自全球168個國家和地區的逾96萬人報名,體現了全世界對北京冬奧會的熱切期盼,為成功舉辦北京冬奧會提供了重要的人力保障。

北京冬奧組委副秘書長徐志軍介紹,北京冬奧會預計招募2.7萬名賽會志願者,冬殘奧會預計招募1.2萬名賽會志願者,其中冬殘奧會賽會志願者原則上從冬奧會中保留。對於最終入選的賽會志願者,將展開通用培訓、專業培訓、場館培訓和崗位培訓,讓志願者們帶著技能上崗,練成本領離崗。對於未能入選賽會志願者的申請人,還可以參與城市志願服務,為冬奧貢獻力量。

北京冬奧會志願者部部長滕盛萍表示,目前進行了一些分析,其中35歲以下的年輕人佔到了96%,特別高興的是大學生也佔到了85%,尤其是殘疾人朋友2000多人都爭取成為賽會的志願者。

2、中國足協:首屆新版世俱杯仍將由中國承辦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世俱杯

12月5日,國際足聯官方宣布,由7支球隊參加的2021年世俱杯將在日本舉行,隨后中國足協官方也發布公告,改制后的24支球隊參加的新版世俱杯仍由中國承辦,只是因世界疫情延期舉行。

官方公告如下:

北京時間今天凌晨,國際足聯宣布,由7支球隊參賽的舊版世俱杯將於2021年在日本舉辦。而在此前的今年4月份,國際足聯已宣布,原定於2021年在中國舉辦的首屆新版世俱杯將延期舉行。

國際足聯做出推遲新版世俱杯的決定之前,與中國世俱杯籌備辦進行了深入的溝通,后者理解並支持國際足聯的這一決定。

日本將於2021年舉辦的世俱杯仍是7支球隊參加的舊版世俱杯,由24支球隊參賽的首屆新版世俱杯仍將在中國舉辦。受世界疫情影響,首屆新版世俱杯被推遲,國際足聯正與中國及其他利益相關方積極磋商推遲后的舉辦日期。

國際足聯和世俱杯中國籌備辦有信心在未來辦好一屆由24支球隊參加的首屆新版世俱杯。

3、北京2022冬奧會首套金銀紀念幣發行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北京冬奧會 紀念幣

為弘揚奧林匹克精神、傳播冰雪運動文化,12月1日,中國人民銀行和北京冬奧組委共同在京舉辦北京2022冬奧會金銀紀念幣(第1組)發行儀式。該套紀念幣共9枚,其中金質紀念幣3枚、銀質紀念幣5枚、金銀雙金屬紀念幣1枚,均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定貨幣。

據介紹,該套紀念幣正面圖案均為第24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會徽,襯以長城、雪花等組合設計,並刊國名、年號。背面圖案為第24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吉祥物、國家體育場、國家游泳中心場館造型以及短道速滑、花樣滑冰、自由式滑雪等造型,並刊“第24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字樣及面額。

北京冬奧組委副秘書長何江海在致辭中表示,發行冬奧會紀念幣作為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將更好地傳播奧林匹克精神,充分展現奧林匹克文化與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交相輝映,推動中華文明同世界各國文明的交流互鑒。

 

(責編:李乃妍、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