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聯賽綜合:天津江蘇連勝佔據晉級先機

2020年12月07日09:3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女排聯賽綜合:天津江蘇連勝佔據晉級先機

  新華社廣東江門12月6日電(記者盧星吉、王浩明)2020-2021賽季中國女排超級聯賽6日在此地進行了第三階段第二輪比賽,天津隊、江蘇隊迎來連勝,分別領跑C、D組。

  雖然上海隊外援利普曼砍下全場最高的29分,江蘇隊仍以3:1(20:25、25:20、30:28、25:20)逆轉贏下“蘇滬大戰”。

  第一局開場,上海隊兩名外援輪番上演重炮轟擊,雖然江蘇隊穩定一傳后在局中一度將比分反超,但隨后卻難以攻破秦思宇和楊婕的強勢攔網,上海隊重奪主動權。

  第二局江蘇隊持續打上海隊一傳的薄弱環節,此后上海隊雖依靠網前優勢暫時穩住陣腳,但直至局終仍未能縮小分差。

  利普曼帶領上海隊在第三局強勢開場,隨后江蘇隊漸漸跟上比分。拉爾森為上海隊率先拿下局點后,張常寧和龔翔宇分別貢獻一次攔網將比分扳平。相持數球后,江蘇隊依靠周馨憶的攔網和張常寧的強攻贏下此局。

  上海隊在第四局開局后的連續失誤讓江蘇隊佔得先機,后者輕鬆拿下該局,取得最終勝利。

  在另一場爭奪連勝的比賽中,天津隊3:0(25:18、25:21、25:16)擊敗遼寧隊。

  第一局開場后,天津隊小將王藝竹掀起進攻序幕,局中李盈瑩和朱婷輪番發力,使得遼寧隊追分無望。

  遼寧隊在第二局緊咬比分,局中階段抓住天津隊的失誤一度反超。關鍵時刻朱婷和李盈瑩分別貢獻三分,重新確立天津隊的領先。第三局的進程與第二局相似,天津隊直到局中階段才以一波5:0的得分高潮擴大優勢,並最終獲勝。

  賽后,天津隊主教練王寶泉認為本場比賽該隊雖然發揮出了進攻優勢,但是在攔網方面仍需加強。對於再度派出王藝竹在進攻線上與朱婷、李盈瑩搭檔,他表示是為了繼續歷練這名年輕隊員,“我告訴她在場上要更‘霸氣’,包括得分后的表情、氣勢,不要那麼腼腆”。

  C、D組的另兩場比賽中,廣東隊以3:0(25:16、25:15、25:19)完勝浙江隊,山東隊也以3:0(25:19、25:17、25:13)橫掃北京隊。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