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首都高校永定河馬拉鬆接力賽成功舉行

2020年12月07日15:4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7日電(記者馬劍)2020首都高校永定河馬拉鬆接力賽於2020年12月6日在北京市大興區北臧村鎮永定河綠色港灣熱力開跑。賽事共吸引了來自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等23所首都高校的60支隊伍總計480名選手參賽。

主辦方供圖

上午8點30分,各高校代表隊集合完畢后,進行了簡單、熱烈的開幕式。隨后,出席嘉賓共同鳴槍開賽。雖然寒風凜冽,卻絲毫沒有影響參賽大學生們的參賽熱情。經過激烈的比拼之后,清華大學一隊以 2:21:40的好成績摘得男子組馬拉鬆接力賽冠軍稱號,清華大學女子代表隊以3:00:49的成績摘得女子組馬拉鬆接力賽冠軍﹔北京理工大學一隊和北京大學一隊分別以 2:23:30與 2:26:21的成績位居男子組馬拉鬆接力賽第二、三名,北京理工大學一隊和北京交通大學代表隊分別以3:08:10與3:13:40的成績獲得女子組第二、三名。

據悉,本屆馬拉鬆接力賽設男子組和女子組兩個組別,賽事裡程為42.195公裡,共分為8個棒次,8人一組依次接力完成比賽,且每名參賽隊員隻可完成一個棒次接力。接力方式採用綬帶的方式,每名隊員需佩戴綬帶比賽,在交接區和己方隊員進行交接。最終,以每單位的最后一棒隊員到達終點的時間為統計依據,計取團體總分,優者為先。此外,本次比賽採用了“聖火九八人臉識別系統”順利完成了刷臉識別比賽運動員入場。這種現場採集人臉信息,現場人臉對比身份驗証的方法,極大縮短大賽身份驗証時間,可有效規避替跑、蹭跑、號碼布造假等行為發生,一方面保障了賽事規范秩序,展現大賽公正﹔另一方面則提高了參賽選手身份檢驗的效率。

“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之下,如何更好地開展群體性大學生體育活動,是我們要重點思考和認真落實的問題。為此,我們認真研討,反復斟酌,制定了多個賽事預案。通過舉辦此次馬拉鬆賽,旨在進一步有力推動首都高校體育工作的發展,吸引更多的高校大學生們參與到體育鍛煉中來。真正做到‘學會、勤練、常賽’。讓更多的大學生更好地認識體育、了解體育、熱愛體育、參與體育。”北京大學生體育協會主席郝光安教授說。

北臧村鎮黨委書記尚建剛在致辭中表示“歡迎首都高校的莘莘學子來這裡扎根就業。希望本次賽事能夠促進高校畢業生高質量就業創業,讓高校創新元素促進產業縱向流動,實現科技創新發展,成為地方經濟發展的新引擎。”

比賽由北京市大學生體育協會主辦,北京市大學生體育協會田徑分會、北京建筑大學、大興區北臧村鎮人民政府承辦,首都大學生路跑社執行,北京多威路能體育管理有限責任公司協辦,江蘇多威體育用品有限公司贊助,蘇州路能體育發展有限公司運營。

(責編:郝帥、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