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撫仙湖高原帆船賽落幕

2020年12月08日13:1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8日電(記者鄭軼)歷經兩天的激烈角逐,2020撫仙湖高原帆船賽暨全國商學院帆船邀請賽日前在雲南撫仙湖高原帆船基地閉幕。 最終,復旦大學EMBA紅色地標帆船隊包攬場地賽和長航賽雙料冠軍。

本次比賽共有來自雲南大學、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北京大學等高校的12支隊伍參賽,參賽選手限為在讀或畢業的商學院MBA、EMBA學生,並以商學院為單位組隊。

首日比賽風力較大,給很多參賽隊員帶來了不小的麻煩,來自復旦大學EMBA紅色地標帆船隊的王寧表示:“帆船運動是一項很需要團隊協作配合的運動,同時對個人運動的綜合素質要求也較高,而這也正是這項運動的魅力所在。”

第二日比賽為一輪場地賽和長航賽。“撫仙湖上的風擺比較大,要船跑的快,需要舵手,撩手以及船上其他水手的配合。”來自武漢大學EMBA帆船隊的龍峰說。

在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執委、俱樂部杯創始人魏軍看來,撫仙湖在帆船界已經是一張響亮的名片,“雖然以往帆船比賽的常規水域是在海面上,但是在撫仙湖這種內陸高原湖泊比賽有其獨特的魅力,能給人一種完全不同的感受。”

玉溪市帆船協會秘書長鄧新強表示,高原帆船基地落地撫仙湖六年,在業界已經具有了一定的影響力,今后也將繼續舉辦各類帆船運動賽事及培訓,進一步推動雲南帆船運動的發展。

撫仙湖是國內最大高原深水湖、第二深淡水湖泊,面積212平方公裡,平均水深96米,四季如春、風力適宜。比賽場地設在撫仙湖東岸風景秀麗的矣渡灣,這裡也是撫仙湖目前唯一一個經過批准的水上運動項目基地。

此次比賽由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雲南省體育局指導,玉溪市教育體育局、澄江市教育體育局支持,帆聯體育發展(上海)有限公司、玉溪市帆船帆板運動協會、雲南雲湖水上運動有限公司主辦,雲南大學企業家校友會協辦。 

(責編:張帆、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