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超級聯賽決出六強 浙江、北京無緣晉級

2020年12月08日13:5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女排聯賽綜合:女排超級聯賽決出六強 浙江、北京無緣晉級

  新華社廣東江門12月7日電(記者盧星吉、王浩明)浙江隊、北京隊7日在於廣東江門進行的2020-2021賽季中國女子排球超級聯賽第三階段第三輪比賽中遭遇失利,成為在八進六比賽中出局的兩支球隊。

  遼寧隊以3:1(26:24、24:26、25:14、25:16)擊敗了浙江隊。此前,浙江隊在第三階段中分別不敵天津和廣東。

  面對擁有丁霞等國家隊球員的遼寧隊,實力稍遜的浙江隊在前兩局打得十分頑強,在第二局更是抓住遼寧隊主動失誤增多的機會扳回一城。

  不過,接下來的兩局比賽浙江隊完全被對方壓制,最終以三連敗的戰績成為第一支出局的球隊。

  北京隊與國手雲集的江蘇隊賬面實力相差甚遠。最終江蘇隊以3:0(25:13、25:18、25:23)擊敗北京隊。三連敗的北京隊成為第二支無緣六強的球隊。

  江蘇隊在比賽前兩局將對手完全壓制。第三局的態勢不再一邊倒,北京隊屢屢在四號位進攻得手,直到局中階段仍小幅領先。不過,江蘇隊在處理局末階段的關鍵球時更勝一籌,龔翔宇為江蘇隊拿到賽點,張常寧一錘定音終結懸念。

  談及對之后賽程的打算,江蘇隊主教練蔡斌表示隊伍會做好應對困難的准備。“隻要打球就會有狀態的起伏,這很正常,江蘇隊走到現在就是靠一場場去拼,面對困難我們要及時地做自我調整。”蔡斌說。

  在同日的比賽中,天津隊以3:0(25:17、25:23、25:22)輕取廣東隊,上海隊同樣以3:0(25:22、25:19、25:20)完勝山東隊。

  至此,C組的天津、遼寧、廣東,D組的江蘇、上海、山東均成功晉級本屆賽事六強,將組成F組進行單循環賽決出四強。值得注意的是,曾在C、D組中同組的球隊將不再進行比賽,此前的成績將被直接帶入F組。

  此外,浙江隊和北京隊將進行爭奪第七名的比賽。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