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會籌辦助力京張構建“一小時生活圈”

2020年12月09日06: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2月8日電  (記者賀勇)記者從北京市政府新聞辦8日舉行的發布會獲悉:隨著京張高鐵、京禮高速這兩條冬奧重要交通保障設施投入使用,張家口已經納入首都一小時生活圈,兩地聯系更加緊密,為沿線地區發展帶來了新的機遇與契機。

  據介紹,北京冬奧會包括北京市區、延慶、張家口3個賽區,以連通3個賽區為出發點,冬奧會的籌辦促進了交通設施相連相通。其中,京張高鐵是國家規劃實施的“八縱八橫”京蘭通道東段的重要組成部分,實現了北京至延慶20分鐘、延慶至張家口30分鐘、北京至張家口50分鐘到達﹔京禮高速是京津冀地區西北方向的重要高速通道,連接北京城區、延慶新城和張家口崇禮地區,全長約161公裡,相比於現有高速縮短了約1小時的行車時間。這兩條主干線,大幅提升京張兩地道路通行能力,不僅對服務保障冬奧會不可或缺,而且對推動區域長遠高質量發展同樣意義重大。此外,冬奧會的籌辦也推動京張兩地公共服務共建共享,京冀簽署了冬奧會醫療保障合作協議,通過北醫三院接管崇禮區醫院、北京中醫院托管張家口市中醫院等醫療合作項目,助力提升當地公共服務能力和水平。


  《 人民日報 》( 2020年12月09日 06 版)

(責編:楊光宇)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