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娃娃游戲足球大綱暨指南》簽約儀式在京舉行

2020年12月10日15:09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中國娃娃游戲足球大綱暨指南》編委會主任董良田(左)與中國體育報業總社副社長、人民體育出版社總編輯王成代表雙方簽約並合影。(人民網 楊喬棟攝)

人民網北京12月10日電(楊喬棟)《中國娃娃游戲足球大綱暨指南》簽約儀式10日在京舉行。會上,人民體育出版社與《中國娃娃游戲足球大綱暨指南》編寫組正式簽約。

據介紹,《中國娃娃游戲足球大綱暨指南》編寫組由國內足球專家、學者、教練員及幼兒教育專家、幼兒心理專家、一線幼兒足球教師共同組建,編寫工作本著讓中國娃娃足球科學有序發展、讓娃娃足球更適合於中國孩子、真正實現體教融合的宗旨,以足球游戲為切入點,以興趣愛好為驅動力,結合幼兒身心發育的階段性特點,期望在寓教於樂中,能夠培養孩子玩的興趣、引導孩子練的志趣、挖掘孩子賽的樂趣,從而培養運動技能、增強身體素質、鍛煉意志品質。

《中國娃娃游戲足球大綱暨指南》簽約儀式現場(人民網 楊喬棟攝)

對此,《中國娃娃游戲足球大綱暨指南》編委會主任董良田表示,3至6歲的幼兒階段是幼兒運動興趣、習慣、認知和技能產生發展的關鍵期,要遵循幼兒身心發展特點和教育規律,把握幼兒足球發展規律和特點,“我們要以足球為載體,通過足球游戲,幫助幼兒享受運動樂趣、增強體質、健全人格、錘煉意志,並讓孩子們在運動中去培養規則意識、規范習慣,在實踐中指導、引導幼兒體育規范科學開展。”

中國體育報業總社副社長、人民體育出版社總編輯王成表示,《中國娃娃游戲足球大綱暨指南》的編寫要嚴格遵循少兒足球運動發展的規律與特點,做好中國足球未來的“筑基工程”,“面對中國足球的未來,我們有責任,更要勇於擔當。中國足球從娃娃抓起,教材要科學,教學要細膩。”

(責編:楊喬棟、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