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全國技能大賽社體指導員展風採

《中國體育報》馮蕾 軋學超

2020年12月11日10:10  
 

12月10日,由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主辦,廣東省人民政府承辦,廣東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廣州市人民政府協辦,以“新時代,新技能,新夢想”為主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屆職業技能大賽(以下簡稱“第一屆全國技能大賽”)開幕式在廣東省廣州市琶洲廣交會展館舉行。

第一屆全國技能大賽堅持“創新引領、公平公正、節儉安全、科學環保、交流共享”的基本辦賽原則,推動以賽促學、以賽促訓、以賽促建,對接世界技能大賽,打造新時代全國性綜合職業技能競賽新品牌,營造全社會尊重技能人才、重視技能人才工作的良好環境,整體推進我國技能人才工作均衡和可持續發展。從今年起,將每兩年舉辦一屆全國技能大賽。

本次大賽分世賽選拔項目和國賽精選項目,共86個比賽項目。其中,包括63個世賽選拔項目和23個國賽精選項目,共有來自全國各省(區、市)36個代表團,2557名選手和2376名裁判人員參賽。

在23個國賽精選項目中,社體指導(健身)項目位列其中。作為體育行業唯一入選的國賽精選項目,國家體育總局對此非常重視,就項目技術工作做了大量全面細致的准備工作,為選手營造公平公正的競賽環境。在本次大賽中,社體指導(健身)項目的競賽共分為6個模塊,分別是體能比拼、動作教學、知識競答、小團體課程、姿態與動作評估和運動計劃設計。通過以上模塊對健身指導員的專業能力進行全面深入的考察。這種全方位的考核方式,一方面向社會展現社體指導(健身)員的職業風採和專業素養,一方面是為滿足大眾健身需求服務。

未來幾天,經過各省區市預選賽選拔出的28名優秀健身教練將匯聚於此,向全國人民展示健身教練的職業技能和專業素養。這些優秀健身教練的職業發展,得益於國家體育總局在體育行業推行的國家職業資格制度培養了大批社體指導技能人才。

與此同時,為提升賽事的互動性和參與度,大賽現場設立了技能展示互動區域,方便觀眾到現場領略社體指導(健身)員的魅力。(轉自12月11日《中國體育報》02版)

(責編:張帆、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