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金球獎候選名單出爐 武磊、吳曦、韋世豪展開競爭

2020年12月11日15:5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9年金球獎得主武磊

人民網北京12月11日電(陳晨曦)隨著北京國安結束亞冠賽事,2020年度中國足球的征程即將告一段落。為了在這不平凡的年份留下印記,也為了給那些努力奮斗著的中國足球人送出一份鼓勵,以樹立中國足球榜樣為主旨的2020中國金球獎評選於今日全面啟動。來自國內的百家媒體評委、十余家權威國際媒體以及組委會特邀評委,將投票選出本年度中國金球獎及其他附屬獎項的得主。經過網絡投票並結合專家意見,共有15位球員入選2020中國金球獎候選名單。連續兩屆中國金球獎得主武磊,將面對吳曦和韋世豪等球員的挑戰。

在中國金球獎候選名單中,中超冠亞軍江蘇蘇寧易購和廣州恆大淘寶各有3人入選,在亞冠創造隊史最佳戰績的北京中赫國安有兩人入圍。武磊成為唯一一個在海外踢球的候選人,長春亞泰俱樂部的譚龍是唯一進入候選名單的中甲聯賽球員。2019年中國金球獎評選,入籍球員艾克森最終名列第三,他的俱樂部隊友蔣光太成功晉級2020中國金球獎候選序列。

2020中國金帥獎共有5人參與競逐。和去年李鐵無爭議地當選“金帥”有所不同,2020中國足球最佳教練的稱號誰屬頗具懸念。吳金貴和謝峰都在2020中超聯賽中克服困難,率領球隊完成賽季目標。在王寶山和郝偉的帶領下,天津泰達和山東魯能也在足協杯賽中有上佳的發揮。在諸多洋帥的夾擊下,年輕教頭陳洋一舉率領長春亞泰殺回沖超,功勛卓著。

2020中國金童獎評選標准依然鎖定U21年齡組,中超聯賽全勤王韓佳奇、絕殺恆大的山東魯能小將郭田雨、中超亞冠代表雙隊雙線作戰的蔣聖龍和周俊辰、中甲聯賽中表現突出的陳國抗和彭鵬,以及代表國青出戰中乙且有上佳發揮的小將段德智均入圍候選。2019年朱辰杰毫無懸念地成為中國金童獎得主,但2020的“金童”之爭,一定比預想中還要激烈。

除了年初的奧運會預選賽和國內女足聯賽之外,2020年的女足賽事並不多,2020中國女子金球獎採用特邀評委投票的方式決出得主。候選人中包括三屆中國女子金球獎得主王霜、去年進入女子金球獎前三名的吳海燕、江蘇蘇寧隊隊長馬君以及年初在國家隊賽事中有驚艷表現的唐佳麗。此外,32歲的老將馬曉旭也進入本次中國女子金球獎的候選人名單。

中國五人制金球獎也迎來第四年的評選,入圍2020年度候選序列的球員包括前兩屆得主沈思明和徐洋,以及來自五超冠軍深圳南嶺鐵狼的程應強和丁順杰。來自寧波德邦控股五人制俱樂部的中國台灣球員紀聖琺也成為了2020中國五人制金球獎的候選人。

與上述獎項一起進行評選的,還有年度最佳足球電競戰隊和年度最佳足球電競先生兩個足球電競獎項。

中國金球獎評選創辦於2017年,是國內首個綜合球員年度全系列足球賽事表現進行評選的獎項,也是第一個由媒體發起並組織的中國足球人年度最佳評選。中國金球獎評選由體壇傳媒發起並主辦,騰訊互娛戰略合作。2020中國金球獎的投票工作將於12月21日結束,各獎項三甲名單隨即揭曉。明年1月,將舉行2020中國金球獎頒獎典禮。

附:

2020中國金球獎部分獎項候選人:

顧超(江蘇蘇寧易購)、郜林(深圳佳兆業)、蒿俊閔(山東魯能泰山)、蔣光太(廣州恆大淘寶)、李昂(江蘇蘇寧易購)、林良銘(大連人)、李聖龍(上海上港)、明天(武漢卓爾)、譚龍(長春亞泰)、武磊(西班牙人)、韋世豪(廣州恆大淘寶)、吳曦(江蘇蘇寧易購)、張琳芃(廣州恆大淘寶)、張稀哲(北京中赫國安)、張玉寧(北京中赫國安)

2020中國金帥獎候選人:

陳洋(長春亞泰)、郝偉(U23國家隊/山東魯能泰山)、謝峰(河北華夏幸福)、王寶山(天津泰達)、吳金貴(青島黃海青港)

2020中國金童獎候選人:

陳國抗(梅州客家)、迪力依米提·土地(長春亞泰)、段德智(北京中赫國安)、郭田雨(山東魯能泰山)、韓佳奇(廣州富力)、蔣聖龍(天津泰達/上海綠地申花)、彭鵬(昆山FC)、溫家寶(上海綠地申花)、吳少聰(廣州恆大淘寶)、周俊辰(青島黃海青港/上海綠地申花)

2020中國女子金球獎候選人:

馬君(江蘇蘇寧)、馬曉旭(北京北控發展)、唐佳麗(上海農商銀行)、吳海燕(武漢車都江大)、王霜(武漢車都江大)

(責編:歐興榮、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