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人群聚集 東京奧運火炬接力擬拒絕明星參與

王子江

2020年12月11日08:49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為防人群聚集 東京奧運火炬接力擬拒絕明星參與

  新華社東京12月10日電(記者王子江)日本政府正在考慮一項新的防疫政策,那就是不再邀請明星和知名人士參加明年的奧運火炬接力,以防他們造成人群過度聚集。

  共同社引述一位內部人士的話說,日本政府將與東京奧組委和其他相關機構進一步商討這項政策的可行性,畢竟很多地方政府和贊助商都已經將明星列入了參加火炬接力的名單。

  這位人士還說,日本政府優先考慮排除的對象是歌星等演藝界名人,與地方政府有合作的前體育明星不在排除之列。

  今年初在東京西部的羽村市舉行的奧運會火炬接力演練中,日本影星石原裡美的參加就吸引了大量觀眾沿途觀看,石原裡美還計劃參加正式的火炬接力。

  共同社還引述一位地方政府代表的話說:“我們希望這些明星能夠代表我們當地居民參加火炬接力,重新安排火炬手無法想象。另外,我也不知道名人和普通人的具體界限。”

  日本政府還考慮禁止贊助商在火炬接力沿途派發促銷物品或推廣材料,這也必將會引起贊助商的反對。

  根據東京奧組委公布的最新奧運火炬接力方案,明年的路線規劃原則上保持不變,接力將於3月25日從2011年地震海嘯災區福島出發,在全日本進行為期121天的傳遞。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