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3國際籃聯技術官員認証選拔考試舉辦

2020年12月14日09:4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裁判員在考試中(中國籃協供圖)

人民網北京12月14日電 近日,中國籃協舉辦的2021-2023周期國際籃聯技術官員認証選拔考試在京舉行,考試分為英語口語面試和臨場執裁考試。中國籃協競賽部負責人葉慶暉、裁判員委員會主任馬立軍全程出席。中國籃協競賽部指定兩位國際級技術監督和一名英語專家組成英語面試小組,對新晉國際級裁判員候選人進行專業英語和日常英語的聽說能力考察,臨場執裁考試則在國家U18青年男子籃球隊對北京體育大學籃球隊的教學比賽中進行。中國籃協紀委辦公室主任毛永強全程監督此次認証選拔。

國際籃聯為適應新的競賽體系要求,改革國際級技術官員(裁判員和技術代表)的考核辦法:從過去國際籃聯舉行晉級考試、“一考定終身”的方式改為如今“兩年一個周期”的認証體系,目的是讓技術官員能始終堅持學習,保持持續提高的執法狀態,讓各國最優秀籃球裁判員執裁國際比賽。

2021-2023周期國際籃聯技術官員認証從2020年10月15日開始啟動,根據各國籃球發展水平(國家隊綜合排名)、國家籃球協會的類別、上個周期提名參加世界大賽的情況綜合考慮,確定該國所獲得國際級技術官員的牌照數量。中國籃協獲得了15個國際級裁判員牌照,並可額外新增3名國際級裁判員牌照。

中國籃協制定了詳細的國際級裁判員和國際級技術代表的認証辦法。

本次選拔考試中國籃協收到了70人報名參加選拔考試,其中國家級裁判報名20人。經中國籃協裁判員委員會反復討論和篩選,並以CBA和WCBA臨場執裁數據為主要依據進行分析淘汰,12月9日通過投票確定了本次六名臨場考生名單。

葉慶暉表示,中國籃球協會正著力加大青年裁判員的選拔、培養、發展力度。在國際籃聯的支持和幫助下,爭取更多的年輕新裁判進入國際籃聯新周期注冊名單。國際籃聯期待未來的4-5年裡能有5-6名中國最好的裁判員活躍在國際籃球舞台上。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