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體育指導員不斷提升技能 第一屆全國職業技能大賽結束

2020年12月14日14:20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14日電(記者 季芳)經過幾天的激烈角逐,首屆全國職業技能大賽13日圓滿結束, 2500余名選手在86個比賽項目中進行了高水平、高專業性的技能大比拼,充分展現了我國技能人才的專業能力和精神風貌。

作為23個比賽項目的一項,社會體育指導(健身)項目的28位優秀健身教練,在3天的比賽中,通過六個板塊的全方位比拼,充分展現了新時代環境下社會體育指導員(健身教練)扎實的理論功能、過人的體能儲備等多方面的職業能力,幫助更多的社會體育指導員(健身教練)樹立起行業自信,吸引更多的人投身到這個行業中來,為全民健身事業服務,為建設體育強國服務。

隨著民眾健身意識不斷提高,為大眾提供高質量、多樣化的健身服務成為未來方向之一,其中,社會體育指導員的作用不可忽視。作為服務於全民健身事業發展的重要專業人才支撐,社會體育指導員在群眾體育活動中傳授運動技能,提供科學健身指導服務。

自2006年全國首期社會體育指導員鑒定開展以來,截止2019年12月底,全國已累計鑒定社會體育指導員超過53萬人次,獲証人次超33萬。職業社會體育指導員隊伍已成為滿足人民健身需求,保護群眾基本健身權益,促進體育健身消費市場規范有序發展的一股重要力量。

隨著體育健身市場的蓬勃發展,百姓健身意識的提升,對以體育技能傳授和健身指導為職業的社會體育指導員的職業能力、職業素質等方面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為促進社會體育指導員提升職業技能,提高服務的科學化、規范化和專業化水平,更好滿足群眾多元化健身需求,2020年,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家體育總局聯合頒布了《社會體育指導員國家職業技能標准(修訂版)》。

第一屆全國技能大賽將社會體育指導(健身)納為競賽項目,將有助於加快體育行業職業技能人才隊伍建設,推動《體育強國建設綱要》的實施,更好地滿足百姓對健身生活的需求和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未來,社會體育指導員將不斷通過技能練兵等多種形式提升從業人員的專業技能,為更多大眾服務,為全民健身服務,為健康中國服務,為建設體育強國服務。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