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中國青少年滑雪大獎賽總決賽圓滿落幕

2020年12月14日14:2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14日電(記者 季芳)12月13日,由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滑雪協會主辦的中國青少年滑雪大獎賽總決賽在北京2022年冬奧會自由式滑雪及單板滑雪比賽場地——密苑雲頂樂園落幕。

自2019年11月30日大獎賽西北賽區新疆可可托海站起,來自全國22個省市區近1200名小選手,歷經三大賽區八場比賽的精彩角逐,最終332名選手站在了全國總決賽的舞台上展現自我,在這個冬天書寫屬於大獎賽的精彩篇章。

總決賽當天,小選手們也表現出很高的滑雪水平,選手們個個摩拳擦掌,朝著自己心中的冠軍夢奮力一搏。現場氣氛緊張且激烈,觀賽區觀眾們也都報以歡呼聲和吶喊聲,最終在單板滑雪大回轉項目中,戴樂水、葉慶安分獲U10女子、男子組冠軍﹔趙恩齊、霍帥鈞分獲U14女子、男子組冠軍﹔杜多聞、高戍材分獲U18女子、男子組冠軍﹔在高山滑雪大回轉項目中,李宛軒、於夢得分獲U10女子、男子組冠軍﹔高子淇、王亞丁分獲U14女子、男子組冠軍﹔趙一睿、趙沛喆分獲U18女子、男子組冠軍﹔此外,陳王玥瑄以292.5分的積分成績榮獲女子單板滑雪大回轉積分總冠軍,李雨昂以380分榮獲男子單板滑雪大回轉積分總冠軍,趙敏兮以280.09分榮獲女子高山滑雪大回轉積分總冠軍,於夢得以324.98分榮獲男子高山滑雪大回轉積分總冠軍。

作為國內參與人數最多、規模最大的青少年滑雪賽事,今年賽事在數字化方面全面升級,組委會對大獎賽推出的“Fun Ski”APP,為比賽提供數據支持。選手和用戶不僅可以在“Fun Ski”實現報名、活動參與等傳統線上功能,還可以通過數字化應用實現賽事數據追蹤、賽事直播、冰雪課堂及實時照片、視頻下載等,可以突破時間空間的限制隨時參與、成為賽事的一份子。

中國青少年滑雪大獎賽致力於青少年滑雪運動水平的提升,同時也注重滑雪文化的推廣及交流,賽事期間組委會結合賽事元素設立了創新型展台和“中國滑雪未來之星”頒獎典禮,頒獎典禮期間中國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軍徐夢桃通過視頻和小選手們熱情互動,鼓勵學生們要不斷堅持心中的夢想:“隻要堅持努力,就一定能成功,願所有孩子都能有自己的精彩人生,期待在未來冬奧會的賽場上,能夠見到他們的身影。”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