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上全運”浙江省社區運動會飛鏢和體能公開賽舉行

2020年12月14日14:2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14日電(記者鄭軼)“我要上全運”浙江省社區運動會飛鏢、體能公開賽暨飛鏢“紅心王”爭霸賽日前在浙江省衢州市全民健身中心火熱開賽,共吸引省內400余名選手參加。

據悉,此次飛鏢比賽均採用硬式飛鏢,分為男子硬式飛鏢501個人賽、女子硬式飛鏢501個人賽、男女混合雙打硬式501飛鏢賽、“紅心王”爭霸賽。和飛鏢比起來,體能公開賽的項目更加豐富多彩,有考驗速度的30秒跳繩,富有動感的劃船器、反應能力和速度缺一不可的眼疾手快,還有彰顯彈跳力和爆發力的立定跳遠,以及繞杆跑和啞鈴交替平前舉等6個項目。這些項目的設定將全面考核參賽者的力量、速度、耐力、靈敏、平衡、協調、爆發力、柔韌性等各項素質。

本次“我要上全運”浙江省社區運動會飛鏢、體能公開賽暨飛鏢“紅心王”爭霸賽,旨在進一步促進浙江省全民健身的發展,營造“我要上全運”氛圍基礎上組織舉辦。大賽組織方表示,此次比賽的舉辦可以讓更多的人動起來,促進健身理念和標准的普及,幫助青少年增強體魄、提升運動水平,幫助中年人愉悅生活,幫助老年人健康長壽,從而擁有更健康的生活。

本次比賽在項目設置上不僅注重競技性、參與性,同時兼顧了普及性和趣味性,還將體育文化和體育旅游有機融合,讓參賽選手們在感受體育競技魅力的同時,也切身體會到衢州獨特的人文風情和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

此次比賽由浙江省體育局主辦,浙江省社會體育指導中心和衢州市體育局聯合承辦,上海盈動體育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衢州市柯城區飛鏢運動協會和衢州市緣來運動健身有限公司共同協辦。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