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三峽集團成為北京冬奧會官方合作伙伴

2020年12月16日08:30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15日電(記者 季芳)2020年12月15日,在北京冬奧組委成立五周年之際,中國長江三峽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三峽集團)正式成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官方發電合作伙伴。簽約儀式在國家游泳中心“冰立方”隆重舉行。

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冬奧組委主席蔡奇,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主席苟仲文,北京市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主席陳吉寧,河北省省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主席許勤,中國殘聯主席、北京冬奧組委執行主席張海迪,中國三峽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雷鳴山等出席並見証簽約。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張建東與中國三峽集團黨組副書記、總經理王琳代表雙方簽署贊助協議。

陳吉寧表示,中國三峽集團成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官方發電合作伙伴,是冬奧籌辦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中國三峽集團長期以來為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和生態文明建設做出了重要貢獻,贏得了廣泛贊譽,現在又積極參與冬奧籌辦,開啟了服務冬奧的新征程。希望中國三峽集團充分發揮企業優勢,以實際行動踐行“清潔能源,賦能冬奧”的理念,通過參與冬奧籌辦工作,向世界展示中國民族品牌的風採,也為促進我國清潔能源產業發展和生態文明建設做出新的貢獻。共享冬奧榮光,共謀合作發展。北京冬奧組委將為包括中國三峽集團在內的各贊助企業提供優質服務,保障企業充分享有奧運品牌帶來的廣泛收益,助力企業高質量發展,實現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雙豐收。有關各方緊密攜手、精誠合作,共同為世界奉獻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

雷鳴山表示,中國三峽集團與北京冬奧組委攜手,共同續寫奧運歷史上新的傳奇,將為北京這一全球首個“雙奧”城市再添新彩。中國三峽集團將當好清潔能源的奉獻者,讓清潔能源點燃激情冬奧,賦能美麗中國﹔當好冬奧故事的講述者,精心策劃一系列富有三峽特色、彰顯奧運精神、展示大國形象的品牌推廣活動﹔當好協同發展的推動者,在京津冀地區高站位謀劃、高起點布局、高質量發展清潔能源和生態環保業務,助力京津冀地區在全面綠色轉型中實現一體化發展、構建新發展格局。

中國三峽集團因三峽工程而生,始終以“奉獻清潔能源、共建美好家園”為己任,奮力實施清潔能源和長江生態環保“兩翼齊飛”,現已發展成為世界最大水電開發企業和我國最大清潔能源集團。截至目前,中國三峽集團總裝機規模達1.38億千瓦,累計向社會奉獻清潔電能3萬億千瓦時。三峽工程完成整體竣工驗收,防洪、發電、航運、水資源利用等綜合效益全面發揮。

截至目前,北京冬奧組委已成功簽約38家贊助企業,包括11家官方合作伙伴、11家官方贊助商、9家官方獨家供應商以及7家官方供應商。

(責編:張帆、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