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百年紅色行”中國中學生健康跑大賽新聞發布會在上海舉行

2020年12月17日14:5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17日電 12月16日,由中國中學生體育協會主辦的2021“百年紅色行”中國中學生健康跑大賽新聞發布會在上海中心大廈隆重舉辦。中國中學生體育協會秘書長張磊,上海體育局副局長、中國田徑協會執委楊培剛,上海市教育委員會體衛藝科處副處長時多受邀出席發布會。國際奧委會副主席、中國奧委會副主席、薩馬蘭奇體育發展基金會創始理事長於再清遠程致辭。

青少年是國家的未來和民族的希望,促進青少年健康也是實施健康中國戰略的重要內容。2021年,中國中學生體育協會聯合薩馬蘭奇體育發展基金會共同舉辦傳承紅色基因、迎接建黨百年的中國中學生健康跑大賽。本次大賽旨在號召全國青少年參與跑步活動,在促進身體素質全面提高的同時,將傳承紅色文化、愛國主義與跑步相結合,從而促進我國青少年在新時代新征程中發揚艱苦奮斗、頑強拼搏、永不言敗的精神。

“百年紅色行”中國中學生健康跑大賽將於2021年3月至6月選擇中國共產黨發展歷程中具有代表意義的地點舉行。大賽將分為海選賽、分站賽、總決賽三個階段,征集百所高中、百所初中,以學校團體賽的方式舉行百公裡跑向建黨百年獻禮。健康跑大賽旨在鼓勵學校成立跑步社團,使學生在跑步中培養團結拼搏的集體主義精神。同時,本次健康跑大賽將選出優秀中學生,前往日本觀摩東京奧運會。

此次大賽多方協作,發揮各自領域的優勢,共同助力中國青少年體育文化的蓬勃發展。亞瑟士向陽基金為本次大賽提供公益支持。亞瑟士自進入中國以來,扎根中國市場,積極推動全民健身,特別是中國青少年體育的發展,助力體育強國的建設。2019年11月,亞瑟士與薩馬蘭奇體育發展基金會宣布共同成立“薩馬蘭奇·亞瑟士向陽基金”,在青少年群體中弘揚奧運匹克精神的同時,也積極促進中日兩國體育文化的交流。向陽基金自成立以來,連續兩年支持全國高中生足球錦標賽,幫助足球小將們發揮自身潛力、提高技戰術水平。

此外,上海中心大廈也積極助力健康跑大賽的順利開展。作為本次活動的紅色打卡地之一,上海中心大廈將為參賽學生提供紅色教育,令他們在跑步過程中深度感受奧運精神與紅色文化,在提高青少年體質的同時,也培養他們永不放棄的精神。

(責編:張帆、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