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協會選手首次組隊征戰乒超

王笑笑

2020年12月18日08:4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外協會選手首次組隊征戰乒超

記者昨天從中國乒乓球協會獲悉,2020賽季中國乒乓球俱樂部超級聯賽將於本月21日至29日在廣州長隆舉行。賽事將封閉進行,不公開售票。應國際乒聯請求,中國乒協首次同意外協會運動員組隊參賽,開聯賽之先河。

本次聯賽將有男、女各9支俱樂部球隊參加,進行兩個階段的賽會制比賽,第一階段為21日至26日的單循環比賽,排名前四位的球隊進入27日至29日的第二階段淘汰賽。比賽採用東京奧運會賽制,先進行雙打,再進行單打,此舉主要是為了讓主力選手獲得更多實戰機會,熟悉奧運會賽制。

本次比賽的最大亮點,當屬“ITTF世界職業聯隊”的加盟。該隊由5名來自外協會的女乒好手組成,她們分別是波多黎各的迪亞茲、美國的張安、韓國的田志希、中國香港的杜凱琹和中國台北的鄭怡靜。此外,中國台北男子新秀林昀儒將代表山東魏橋俱樂部出戰。

雖然乒超聯賽引進外援已有多年,但外協會選手單獨組隊參賽還是首次。對此,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表示,中國乒球在實現自身發展的同時,有責任向世界傳遞先進的理念,而中國球員也能因此獲得更多與外協會運動員交流的機會。中國乒協秘書長秦志戩則表示,外協會高水平運動員的加入,有利於提升聯賽的觀賞性和對抗性,同時幫助國乒主力更好地備戰奧運。

據了解,11月底WTT澳門賽結束后,這6名外協會運動員便跟隨中國隊一起來到成都,進行了半個多月的合練,一流對手和世界頂尖的訓練環境、氛圍令他們受益良多。張安表示,雖然聯隊很難在聯賽中取勝,但這次參賽會是非常寶貴的經驗,自己也將全力以赴。

(責編:歐興榮、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