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體育系統學習討論會舉行 浙江省體育局召開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

2020年12月18日11:1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2021年上海市體育系統學習討論會舉行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系統

原文鏈接

12月16日,2021年上海市體育系統學習討論會在上海科學會堂舉行。市體育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陸檁,副局長宋慧、許琦、羅文樺,一級巡視員趙光聖,上海競技體育備戰領導小組副組長楊培剛出席會議。

會上,市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徐彬傳達市委十次全會精神,他表示,市委十次全會精神是市體育系統謀劃好上海體育改革發展“十四五”,包括2035年遠景目標的重要遵循和原則,市體育系統要切實把思想行動統一到市委十次全會精神上,結合“十四五”規劃和明年工作加以貫徹落實。徐彬強調,總結評價“十三五”工作,既要充分肯定取得的成績,更要重視存在的問題和短板。全面落實“十四五”規劃,既要充分把握總體目標任務,更要細化分析年度重點工作。市體育系統必須集中精力,抓好開局,既要充分保持昂揚向上、腳踏實地的優良作風,更要聚焦干部隊伍這個關鍵少數,堅定不移走在前、做表率,堅定不移擔使命、促發展,堅定不移補短板、強弱項,進一步為上海建設全球著名體育城市提供堅強保証,向建黨百年交出上海體育的成績單。

2、浙江省體育局召開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

原文鏈接

為持續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浙江省體育局舉辦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暨“體育大講堂”(第四期),邀請浙江省社會主義學院黨組成員、副院長張建明作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解讀專題輔導講座,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鮑學軍主持會議。

學習會上,鮑學軍就局系統下一步深入學習貫徹中央和省委全會精神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深刻領會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戰略部署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上來,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二是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系統、深入學習全會精神,精心制定計劃,組織黨員干部深入學習兩個全會精神,迅速掀起學習熱潮,確保兩會精神學深悟透。三是要對標對表中央和省委要求,高質量做好浙江體育事業發展“十四五規劃”的編制,以及《現代化體育強省行動綱要》的制定工作,統籌謀劃好2021年的總體工作,為“十四五”浙江體育開好局、起好步,扎實抓好全會精神的貫徹落實。

3、江蘇省構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研討會成功舉辦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全民健身、公共體育服務體系

原文鏈接

為推動江蘇公共體育服務體系建設,江蘇省構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研討會在泰州成功舉辦,省體育局副局長熊偉等出席會議。

會上,熊偉指出,增強人民體質,發展全民健身事業,提升公共體育服務的質量,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需求,都是江蘇省體育事業發展的重要任務。要進一步完善黨委領導、政府主導、部門協同、全社會參與的工作格局,啟動實施好健身設施建設補短板五年行動計劃,推廣線上線下相結合的群眾體育賽事活動新模式,加快推動體育社會組織改革,探索推進體醫融合發展,通過構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4、河北省體育局體能教練員培訓班成功舉辦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能教練員

原文鏈接

近日,河北省體育局體能教練員培訓班開班儀式在河北奧體中心舉行,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李東奇出席開班儀式並講話,會議由競體處處長裴海深主持,中國體育科學學會體能分會秘書處執行秘書陳偉東應邀出席。

李東奇在講話中指出,此次培訓班是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提出的建成體育強國和省委九屆十一次全會提出的建成體育強省的有力舉措,是貫徹落實局黨組關於打造“作風優良、能征善戰” 高水平運動隊的具體實踐,希望學員們能以飽滿的精神狀態投入到學習中,深入交流、共同提高,確保學有所成、學有所獲。

5、甘肅省體育局召開《甘肅體育發展“十四五”規劃》編制調研工作座談會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發展“十四五”規劃

原文鏈接

12月15日下午,甘肅省體育局召開《甘肅體育發展“十四五”規劃》編制調研工作座談會。局機關各處(室)負責人和2020年甘肅省體育決策咨詢研究項目組專家參加會議。各處(室)負責人分別就甘肅體育發展“十四五”規劃、各專項規劃編制調研和進展情況作了匯報,各項目組負責人對承擔的政策規劃的思路、重點任務、保障措施等作了簡要介紹。省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王向晨,黨組成員、副局長劉新平出席會議,王向晨作了講話,座談會由局二級巡視員靳曉軍主持。

(責編:馬翼、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