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足連續三年排名世界第15

趙曉鬆

2020年12月19日09:1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中國女足連續三年排名世界第15

  本報訊(記者 趙曉鬆)北京時間昨晚,國際足聯在官網發布了2020年世界女足年終排名,中國女足排名世界第15位,在亞足聯成員中排名第3位。

  在年終積分榜上,美國女足以2192分高居榜首。中國女足的年終積分較上月沒有變化,為1867分,在亞足聯成員中落后澳大利亞女足(第7位、1963分)和日本女足(第10位、1937分),排名第3位。國際足聯網站數據顯示,這是中國女足自2018年后連續第三年年終排名世界第15位。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中國女足今年僅在2月進行了3場東京奧運會預選賽,結果分別為6比1擊敗泰國女足、5比0擊敗中國台北女足、1比1戰平澳大利亞女足。原本應在今年與韓國女足進行的主客場兩回合奧運會資格附加賽,已經被推遲至明年。屆時,兩回合比賽的勝者,將可以晉級東京奧運會決賽圈。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