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魯能奪得足協杯冠軍

王恆志 楊磊

2020年12月20日10:0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山東魯能奪得足協杯冠軍

  新華社南京12月19日電(記者王恆志 楊磊)面對沒有外援又缺少隊長吳曦的中超新科冠軍江蘇蘇寧隊,全主力出戰的山東魯能隊2:0輕取對手,第六次獲得足協杯冠軍,同時也斬獲了下賽季亞冠資格。

  由於參加亞冠的廣州恆大、北京國安和上海上港都無法以主力出戰,魯能和蘇寧賽前就被認為非常有可能會師決賽。不過中超奪冠后,蘇寧決定以全華班出戰足協杯,這讓他們的晉級之路頗為艱辛。尤為困難的是,半決賽中隊長吳曦受傷,決賽隻能坐上替補席。值得一提的是,本場比賽蘇寧替補席上隻有兩名非U23球員。

  比賽開始后,實力更勝一籌的魯能明顯佔據優勢。不過上半場他們得勢不得分,蘇寧的頑強防守令魯能一次次無功而返,雙方半場互交白卷。易邊再戰,王彤一次個人的出色表演打破場上僵局,他在第48分鐘殺入禁區橫向擺脫后射遠角得手,魯能1:0領先。第77分鐘莫伊塞斯主罰任意球,佩萊前點頭球后蹭破門,魯能2:0鎖定勝局。

  這是魯能第六次獲得足協杯冠軍,成為奪得這一賽事冠軍最多的球隊。同時魯能也獲得了下賽季亞冠資格,將與蘇寧、恆大、國安攜手出戰,聯賽第四名上海上港自2015賽季以來首度未能獲得亞冠資格。

(責編:王雪純、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