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壘球學院正式揭牌

2020年12月20日10:3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20日電 12月19日,中國壘球協會與江蘇省體育局、江蘇省教育廳、南京工業大學簽署合作協議,四方共建中國壘球學院。

建設中國壘球學院是中國壘球協會與江蘇省教育廳、江蘇省體育局、南京工業大學在體教融合方面開展的創新實踐。各方通過統籌教育、體育、行業和社會多方資源,旨在構建集人才培養、訓練競賽、科學研究、社會服務、對外交流和文化傳播等功能於一體的中國壘球學院,致力於全面提升我國壘球人才質量、競技能力和科研水平,不斷拓展壘球社會價值和多元功能,為我國壘球項目發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文化積澱。

中國壘球學院正式揭牌 中國壘球協會供圖

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一級巡視員郝風林、國家體育總局科教司司長李業武、國家體育總局手曲棒壘球運動管理中心黨委書記陳岩、中國壘球協會主席楊旭、江蘇省教育廳二級巡視員李金泉、江蘇省體育局副局長王偉中、南京市江北新區管委會副主任李保平、南京工業大學校長喬旭共同為中國壘球學院揭牌。

陳岩在致辭中表示,希望中國壘球學院著眼於“人的全面發展和社會的和諧進步”,發揮壘球運動在育人方面的獨特作用,為促進體教融合和青少年健康成長,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進一步提升我國壘球運動競技水平,全力為體育強國、健康中國建設做出更多貢獻。

喬旭表示,成立中國壘球學院是南京工業大學改革發展的一件盛事,更是體育教育界強強聯手,雙育合璧的一件喜事。中國壘球學院將協同多方資源,高起點建設集教學、科研、訓練、培訓、推廣、產品研發、賽事與對外交流、社會服務等多功能於一體的國內頂尖、國際一流的專業壘球運動項目學院,為促進我國壘球運動健康快速發展提供有力支撐,不斷推進體育事業高質量發展。

簽約儀式上,楊旭,李金泉,王偉中,南京工業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趙志宏共同簽署了《中國壘球學院共建協議》。南京工業大學體育學院院長張天峰教授受聘為中國壘球學院首任院長。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