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粵港澳大灣區賽車模擬器大獎賽總決賽落幕

2020年12月21日09:5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參賽選手在比賽中(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北京12月21日電 12月19日晚,2020粵港澳大灣區賽車模擬器大獎賽總決賽在澳門舉行,18名車手向車王榮譽和50萬人民幣的冠軍獎金發起終極沖刺。

總決賽正式鳴槍后,尹正和鄭兆杰順利守住了前兩位,但謝競卻在發車后不久就遭遇事故,排名掉到了倒數第二,就此失去了爭奪領獎台的機會。排名前三的尹正、鄭兆杰和黃揆笙一直保持著領先優勢,就算在比賽中曾遭遇前面慢車擋路,讓他們之間的時間差縮小到0.3秒左右,鄭兆杰和黃揆笙也始終沒有冒險。

在18圈的激烈競爭后,來自北京的選手尹正第一個完成比賽,以42分51秒131的成績成為首屆賽事的最終冠軍,鄭兆杰和黃揆笙分別獲得亞軍和季軍,除了獎杯外分別還獲得了10萬和8萬人民幣的獎金——歷時45天的粵港澳大灣區賽車模擬器大獎賽至此正式落幕。本次賽事採取“線上+線下”的模式辦賽,線下參與人數6688人,線上參與人數8326人。

作為移動互聯網時代下的新生代體育運動,賽車模擬器已經被國家體育總局和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確定為正式體育比賽項目,2020粵港澳大灣區賽車模擬器大獎賽是為全國模擬器賽車愛好者打造的專業賽事,也是在貫徹國家體育總局大力發展‘互聯網+體育’、支持以賽車等運動項目為主要內容的智能體育賽事發展的理念。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