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姚基金希望小學籃球季三區三州邀請賽圓滿落幕

2020年12月21日14:4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21日電(馬翼) 12月19日,2020姚基金希望小學籃球季“中國人壽杯·三區三州邀請賽”在昆明海埂訓練基地落幕。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會理事長葉莉、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副秘書長楊春雷、共青團雲南省委二級巡視員沈光鑫、雲南師范大學黨委副書記李宏、雲南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理事長倪志偉、雲南省籃球協會主席張雄等嘉賓出席閉幕式。

矣進宏(左一)帶領小球員們比賽(主辦方供圖)

在閉幕式正式啟動之前,一場精彩絕倫的表演賽呈現在觀眾眼前。表演賽由在本次邀請賽中脫穎而出的20名小球員代表、以及由2020年CBA全明星賽扣籃大賽冠軍矣進宏領銜的兩支明星籃球隊共同完成,矣進宏表示:“能夠通過籃球為孩子們的成長加油助力,我覺得是很有意義的!”

在表演賽節間,現場還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游戲和互動,在投籃搶分賽、技巧挑戰賽、運球接力賽以及趣味投籃這四項小游戲中,小球員們爭分奪秒,展示出高超的球技,贏得現場觀眾陣陣喝彩。

閉幕式以一條紀錄短片拉開帷幕。紀錄片講述了來自湖北農村學校主人公姚國旗與籃球之間的感人故事。如今,在各界愛心伙伴的共同助力下,籃球承載的體育精神正在影響越來越多像姚國旗一樣的貧困地區青少年。

楊春雷在閉幕式上演講(主辦方供圖)

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長期以來關注貧困地區青少年的成長,看到賽場上孩子們堅定自信的精神狀態,楊春雷對參加活動的小球員表示祝賀,並表達了對姚基金體育扶貧成果的認可,他表示:“通過社會各界的愛心奉獻和大力支持,貧困地區小學的孩子們能夠建立自信、收獲快樂,為體育強國、教育強國建設貢獻力量,還可以通過姚基金活動將體育精神和公益精神融入心靈,快樂成長。”

葉莉在閉幕式上演講(主辦方供圖)

據了解,截至2019年,姚基金已經在全國29個省市自治區支持了918所鄉村學校,受益人數超過百萬,形成一套規范化的籃球公益系統,打造出一套具有姚基金特色的體育扶貧模板,葉莉表示:“姚基金自2012年起,就將支持鄉村小學體育教育作為機構根本任務,樹立‘以體育人’的核心理念,通過與各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師范院校一起合作開展‘姚基金希望小學籃球季’公益項目,改善鄉村學校體育教學,營造體育氛圍,提供比賽機會。”

《鍋庄舞》表演(主辦方供圖)

閉幕式上,組委會綜合本次邀請賽的小球員表現,評選出了最有價值球員、得分王和籃板王稱號並頒發了獎杯。此外,小同學們還准備了民族舞蹈、歌唱等精彩的節目,他們形式各異、惟妙惟肖的表演贏得了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責編:馬翼、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