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國少年速度輪滑錦標賽圓滿收官

2020年12月21日13:2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比賽現場 主辦方供圖
比賽現場 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北京12月21日電 12月20日,“一帶一路”陝西輪滑邀請賽暨2020年全國少年速度輪滑錦標賽在西安·閻良石川河極限運動中心圓滿收官。

本次比賽設有300米計時賽、500米爭先賽、1000米計時賽、10000米積分淘汰賽、3000米接力賽五個大項,同時也是速度輪滑項目申請等級運動員的資格賽,共有來自15個省區市的27個代表隊近200名選手報名參賽。

本次大賽的比賽形式以速度及技巧類為主,通過開展形式多樣、內容新穎的輪滑活動,為全國輪滑愛好者搭建一個良好的互動交流平台,有助於發現和培養優秀體育后備人才,推動輪滑運動蓬勃發展,為即將到來的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營造濃厚氛圍。

值得一提的是,新建成的西安·閻良石川河極限運動中心也將作為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滑板和攀岩項目的比賽場地。舉行此次比賽的輪滑場地按照國際賽事辦賽要求進行建造,為小選手們取得優異成績提供了充分的硬件保障。

據介紹,舉辦“一帶一路”陝西輪滑邀請賽暨2020年全國少年速度輪滑錦標賽是落實陝西體育“1155”發展戰略的重要舉措,也是促進我國輪滑運動普及,推動輪滑產業發展,助推產業升級的重要抓手。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