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城千校活動走進石景山金頂街第二小學

2020年12月21日09:2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21日電(記者 季芳)由體育總局冬運中心和中國冰雪大會組委會聯合主辦的百城千校“畫冬奧、滑冰雪、話健康”活動(以下簡稱“活動”)18日走入北京市石景山區金頂街第二小學,開啟了“百城千校”系列活動的第一站。

課堂上,冰雪指導員首先通過視頻的方式讓同學們講解了冬奧會的歷史以及中國隊在歷屆冬奧會的成績,一幕幕激動人心的畫面讓同學們興奮不已。觀看完視頻之后,指導員又通過動作展示向同學們講解了滑冰和滑雪等運動項目,通過視頻教學與現場示范,讓同學們了解冰雪運動。

金頂街第二小學負責人表示,“這種互動式、體驗式的教學給了同學們不同於以往的教學體驗,大大激發了同學們的學習興趣,我們今后要多開展類似的冰雪課程,進一步培養同學們對冰雪運動的興趣”。

此次活動還邀請到中國女子冰球隊原隊長、北京冬奧組委運動員委員王莉諾,她通過講述自己的運動經歷,進一步激發了同學們對冰雪運動的興趣。

百城千校“畫冬奧、滑冰雪、話健康”活動將陸續在全國校園發起演講、作文、繪畫、運動會等多種形式的系列活動,全面開展校園冰雪運動文化體驗活動。讓中小學生在享受冰雪運動樂趣的同時,學習了解冰雪運動知識,做到寓教於樂,豐富校園文化生活,全面提升廣大學生綜合素質能力。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