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冬奧 首都體育學院舉辦第三屆中斯冰雪論壇

2020年12月22日09:2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近日,第三屆中國-斯洛文尼亞冰雪論壇(簡稱“中斯冰雪論壇)在首都體育學院舉辦。本屆論壇由首都體育學院、盧布爾雅那大學共同承辦,主題為“科技助力冬季運動普及與發展”。本屆論壇堅持高層次、高水平、高質量的辦會標准,秉承成果交流、信息交流、技術交流的辦會宗旨,實現為體育改革發展和體育強國建設提供科學引領和科技支撐。

首都體育學院舉辦第三屆中斯冰雪論壇(主辦方供圖)

本次論壇採用線上和線下的方式同時進行,斯洛文尼亞教育科學體育部部長Prof. Simona Kustec、斯洛文尼亞奧委會主席Mr.Bogdan Gabrovec等嘉賓在線上發表了講話﹔線下方面,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穎川、斯洛文尼亞駐華大使蘇嵐、北京冬奧組委副秘書長徐志軍及北京市教委一級巡視員黃侃參加了論壇並致辭。

李穎川在致辭中表示:“作為兩國體育交流的亮點活動,中斯冰雪論壇至今已舉辦了三屆,成為中斯兩國體育界凝聚共識、共商合作的重要平台,為促進中斯體育事業共同發展,增進兩國人民友誼,促進民心相通做出了積極貢獻。”

“中斯冰雪論壇”源於2018年首都體育學院與斯洛文尼亞盧布爾雅那大學簽署的《中國首都體育學院與斯洛文尼亞盧布爾雅那大學學術與科學合作總協議》,是2018年中東歐16+1峰會的中斯兩國教育領域重要成果。首屆中斯冰雪論壇於2018年11月在首都體育學院成功舉辦,本次論壇是結合中斯總協議精神,每年一度,採用輪流承辦原則開展的論壇活動。

在論文主報告環節中,中斯兩國冰雪行業的專家從多個角度做出專題報告,共同探討了兩國冰雪運動未來的發展之路。

(責編:趙欣悅、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