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規賽位列第七 季后賽考驗首鋼女籃內線

李遠飛

2020年12月22日08:3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季后賽考驗首鋼女籃內線

昨天(21日),2020賽季WCBA(中國女子籃球聯賽)常規賽全部戰罷。北京首鋼女籃最終名列常規賽第七,季后賽首輪將對陣山東西王隊。如能取勝,首鋼女籃就將和江蘇南鋼隊爭奪一個季后賽四強席位。但無論是對戰山東隊還是江蘇隊,內線的發揮都將直接對首鋼女籃的勝負走向產生關鍵影響。

昨天WCBA進行了常規賽第17輪的最后兩場比賽。在率先結束的一場比賽中,新疆體彩隊以101比81擊敗浙江稠州銀行隊,使后者的常規賽戰績定格為9勝7負,排在10勝6負的首鋼女籃后,名列常規賽第八名。這樣,根據WCBA本賽季競賽規程,獲得常規賽第七名的首鋼女籃將在明天16時30分與常規賽第十名山東隊通過單敗淘汰爭奪一個季后賽八強席位。

本賽季,首鋼女籃在常規賽中以82比74擊敗了山東隊。但那場比賽如果單看雙方每節的得分,首鋼女籃其實隻贏了第二節。那一節,首鋼女籃三分球神准,共投中6記三分,逼迫對手擴大防守范圍,從而給本方突破和籃下強攻創造了機會。但吃過一回虧后,山東隊此次與首鋼女籃再次相遇,必定會做出針對性防范。那麼,在外線投手被重點“照顧”后,首鋼女籃這次如能在內線開花,同樣可以起到令對手顧此失彼的效果。

如果首鋼女籃最終能夠擊敗山東隊的話,接下來將在12月27日與常規賽獲得第二名的球隊展開“一場定生死”的較量。昨天,由於內蒙古農信隊擊敗了伊川農商銀行隊,常規賽戰績鎖定為15勝1負,因此將原本排名積分榜榜首的江蘇隊擠到了第二。對於首鋼女籃而言,江蘇隊是一個非常可怕的對手。這支隊伍打法整體,攻防速度快,投射精准,尤其是三分球,場均出手可以達到31次,命中10個。

今年常規賽首輪,江蘇隊曾以85比68大勝首鋼女籃。“我們希望能夠在聯賽中走得更遠,也會朝這個方向努力,”首鋼女籃主教練張雲鬆說,“但如果真有一天離開了球場,隻要大家全力以赴,問心無愧就可以了。”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