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小球大愛”啟動 王楠領銜助力鄉村學校體育事業

2020年12月22日10:1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22日電 12月21日,2020“小球大愛”公益計劃暨乒乓球公益聯賽盧龍站在秦皇島市盧龍縣體育館正式開啟。

中國青年創業就業基金會秘書長王鬆山,河北省體育局二級巡視員王春,國球舍創始人、“小球大愛”發起人王楠,河北省體育局乒羽中心主任董克清,秦皇島市政協副主席鄭泉等領導嘉賓出席了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現場(主辦方供圖)

王鬆山、王楠等嘉賓為盧龍縣五所小學頒發“童享乒乓公益課堂”牌匾,並捐贈了包含標准球台、多功能訓練台、乒乓球拍和乒乓球、運動服在內的體育器材。

“小球大愛”由中國青年創業就業基金會、北京國球舍體育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主辦、由廣東省雅居樂公益基金會、中國青年創業就業基金會裕元創新創業公益基金資助支持。四年來,“小球大愛”一直通過對鄉村學校的器材捐贈,推動鄉村體育的發展。但“小球大愛”團隊在實踐中發現,僅僅停留在硬件支持是遠遠不夠的,鄉村學校的師資隊伍、競賽規則普及等方面都很薄弱。近兩年,“小球大愛”實現升級,把幫扶規模擴大到縣級,同時把公益聯賽和教練員培訓納入其中,逐步形成“器材捐贈+教練員培訓+聯賽”的形式,打通鄉村和縣級的范圍,為基層學校體育的發展貢獻力量。

啟動儀式過后,來自盧龍縣16所體育傳統特色校的32支隊伍投入“小球大愛乒乓球公益聯賽”的激烈角逐。作為“小球大愛公益計劃”核心子項目,公益聯賽以“搭建全國性鄉村少兒體育賽事平台”為目標,為鄉村地區熱愛乒乓球的孩子提供正式的比賽機會。王楠也來到盧龍縣第四實驗小學,與50名乒乓小將現場互動,並分享了自己的冠軍之路,她表示:“不論是學習還是打球,大家都要帶著一股勁兒去堅持,攻克一個個困難。”

王楠與學生們現場互動(主辦方供圖)

“小球大愛”將為盧龍縣注入新的能量,通過乒乓球帶動體育在盧龍縣更好的發展,為孩子們提供更好更高的成長平台。

(責編:趙欣悅、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