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團隊被解散 東京奧運會開閉幕式將圍繞“抗疫”修改

2020年12月23日10:13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東京12月23日電(記者王子江)東京奧組委日前已經解散了開閉幕式導演團隊,並宣布由佐佐木宏接任原來的總導演、日本知名藝術家野村萬齋的工作,負責對整個奧運會和殘奧會開閉幕式進行修改,主要是將加入抗疫元素。

日本多家媒體報道了野村萬齋團隊被解散的消息,54歲的野村萬齋是日本傳統戲劇藝術能和狂言的代表藝術家,在日本家喻戶曉,他於2018年7月底被任命為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開閉幕式總導演。

野村萬齋的團隊原來由七人組成,佐佐木宏在其中負責殘奧會開閉幕式工作。66歲的佐佐木宏是日本知名的廣告導演,曾導演了2016年裡約奧運會閉幕式上的“東京8分鐘”,今年7月23日舉行的奧運會倒計時一周年活動,也是由他導演。

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此前曾表示,奧運會開閉幕式的准備工作已經“基本完成”,他要求開閉幕式的導演團隊考慮增加抗擊疫情的元素。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