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乒乓球世界排名新規出爐 WTT大滿貫賽事佔最高位置

2020年12月24日09:10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24日電(趙欣悅) 北京時間12月23日,國際乒聯官網宣布,國際乒聯執行委員會批准了2021年乒乓球新世界排名結構。在新的規則下,WTT大滿貫賽事將佔據乒乓球新世界排名的最高位置。

在新的世界排名結構下,WTT大滿貫賽事將與國際乒聯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和奧運會並列,成為積分最高的三大賽事之一,這三項賽事的冠軍將獲得2000點排名積分。

WTT世界乒聯預計每年將舉辦多達四場WTT大滿貫賽事,球員在這些賽事上的表現將成為決定他們乒乓球世界排名的最關鍵因素。

對此,WTT理事會主席劉國梁表示:“WTT大滿貫賽事是我們為乒乓球運動項目所作出承諾中的基石。這對WTT世界乒聯和這項運動來說,都是一個重要時刻。乒乓球新世界排名獲得批准為這些賽事奠定了基礎,這些賽事在未來幾十年裡將成為精英選手的頂尖賽事,同時也讓我們能為球迷呈現更多的精彩比賽。” 

WTT董事兼國際乒聯首席執行官史蒂夫·丹頓則表示:“WTT大滿貫賽事將釋放乒乓球的潛力,並有助於進一步發展這項運動。這將對世界乒乓球運動的整體發展產生巨大影響,並最終惠及我們的球員、球迷、成員協會,讓所有利益相關者都能從中受益。” 

WTT大滿貫賽事將在2021年推出,並將逐步被打造成乒乓球運動的巔峰賽事。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