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國帆板冠軍賽決出八枚金牌

2020年12月25日16:00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25日電(記者鄭軼)正在海南萬寧進行的2020年全國帆板冠軍賽日前決出長距離賽的八枚金牌,名將畢焜和譚越分別獲得RS:X級男、女組的金牌。目前,賽事已經結束了前三天的爭奪,選手們表現漸入佳境。

本次比賽為期一周,前三天各級別分別進行了6輪比賽,其中首輪比賽是長距離賽,單獨設立獎項。男子RS:X級的比賽中,海南隊的畢焜與新疆隊的黃震展開了激烈爭奪,黃震出發階段處於領先,前半程兩人一直處於膠著狀態,幾乎齊頭並進。畢焜在比賽過半繞三號標時成功超越對手,並不斷擴大領先優勢率先到達終點。新疆隊的楊敏海和四川隊的高夢凡分別獲得男子RS:X級長距離賽的亞軍和季軍。

女子RS:X級長距離的比賽競爭同樣激烈。來自浙江隊的小將閆錚出發領先,在第一次繞標后被遼寧選手譚越和福建選手盧雲秀反超,譚越在比賽中的線路非常好,繞標角度也很小,逐漸在比賽中確立了領先,並最終奪得冠軍。盧雲秀和浙江隊的史紅梅分獲該級別第二、三名。

其它級別的長距離賽,獲得冠軍的選手大多表現出強勁實力,一路領先於其他選手。男子RS:X級 U21的比賽,浙江隊的陳昊、林開翔和劉運生包攬前三名。女子組,浙江隊的閆錚獲得冠軍,海南隊的邢世影和四川隊的阿於五牛分獲亞軍和季軍。GAASTRA PRO級的比賽,男子組前三名分別為遼寧隊的姜佳鑫,海南隊的譚佳鵬和浙江隊的池清斌。女子前三名分別是遼寧隊的焉菲、寇昱祺和浙江隊的饒瑩。廣東隊的陳森林、陽江隊的熬劍康和四川隊的趙家盛分別獲得男子T293級別長距離賽的冠、亞、季軍。女子T293級的前三名是陽江隊的劉政萍、梁杰愉和福建隊的練艷婷。

本次比賽在海南萬寧神州半島旅游度假區舉行,也吸引了眾多的游客在沙灘觀賽,尤其是每天比賽開始前,運動員們在沙灘上整理器材,五顏六色的帆成為一道獨特的風景線。許多游客也趁機與帆板有了近距離接觸。借力賽事推廣和普及帆板運動,推動萬寧的體育和旅游產業融合發展,正在此次全國帆板冠軍賽中得到體現。

(責編:張帆、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